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经济增长放缓?铁矿石价格创5年新高,澳媒:中国支撑经济增长!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6:01

经济增长放缓?铁矿石价格创5年新高,澳媒:中国支撑经济增长!

不再是澳洲最大投资国,澳媒:中国支撑澳洲经济增长!

摘要:路透社预测,今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将增长2.1%,低于预期。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在未来两年内的增长率可能持续低于趋势水平。

不过,据澳大利亚媒体评论称,澳洲的经济有中国支撑。

数据显示,目前铁矿石价格创出5年新高,而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铁矿石买家,澳洲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澳洲经济增长将持续低于趋势水平?

【中油网】讯: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的GDP环比增长0.4%,同比实际增长1.8%,创下近十年新低。其中,家庭消费增速只有0.4%,政府支出降至0.8%,对外贸易也出现了下降。

再加上国民负债众多,路透社报道称,澳大利亚经济未来两年的增长率将持续低于趋势水平。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今年澳大利亚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1%,低于前一次预计的2.2%,也低于今年年初预计的2.7%。

目前,澳大利亚的GDP规模为1.9万亿澳元。有分析师预计,明年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速将小幅升至2.5%,2021年将为2.6%。但并没有分析师在本次路透社的调查中预测,澳大利亚的经济将衰退。即使是最低的增长率,也有1.0%。

|中国支撑澳洲经济?

没有分析师预测澳洲经济衰退,在很大程度上可能还要感谢中国。

据《澳大利亚人报》7月15日刊登的题为“多亏中国和‘众多刺激措施’,经济表现强劲”的报道称,在全球增长放缓之际,中国支撑了澳大利亚的国民收入。

报道称,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主要从澳大利亚购买用于炼钢的铁矿石和炼焦煤。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铁矿石买家,澳大利亚超过60%以上的铁矿石都是运到中国。澳媒称,该国铁矿石7月12日交易价格为119.5美元(约合人民币821.50元)/吨,前不久甚至飙到近130美元(约合人民币893元)的高位。从今年1月份至今,铁矿石价格涨幅超过60%。这让澳大利亚赚得满盆满钵。

而据报道,今日(7月16日)早上开盘,铁矿石期货价格飙涨至924.5元/吨,涨幅超过4%,创出5年来新高。同时,从年初至今,铁矿石期货价格累计上涨已经接近95%。

虽然中油文章《9.7%,中国铁矿石进口下降!寄希望于中国,澳大利亚要失望了?》曾提到,中国减少了铁矿石进口量,6月份下降了9.7%。但是,在短期内,中国对铁矿石的需求依然较大,特别是澳大利亚的铁矿石。

所以,有了中国的支撑,澳大利亚的经济也不用担心会进入衰退。

|中国已不再是澳大利亚最大投资国

不过,中国已经不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国了。

中国曾连续三年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不过自去年开始,中国投资者就纷纷撤出了澳大利亚。据澳洲官方数据显示,2017至2018财年,中国买家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数量下滑了20%,投资金额从2016至2017财年的389亿澳元跌到237亿澳元,大降40%。其中,占中国买家投资额53%的房地产投资同比下降17%,而房地产投资是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至此,中国已经不再是澳大利亚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但中国依然是澳大利亚经济的有力支撑。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