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苹果转向,日企危难之际中资援助800亿,日本还在担心与美国关系?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4:50

苹果转向,日企危难之际中资援助800亿,日本还在担心与美国关系?

苹果转向致日企资金紧张,中资援助800亿,日本怕影响与美国关系?

摘要:说到日本经济,几乎可以成为经济停滞或下滑的代名词。而日本经济的恶劣状况也在你影响着日本大多数的企业,而就在日本企业摇摇欲坠之际,中国资金成了他们的最后希望。

|苹果转向,日企危机

【中油网】讯:日本经济在经过长期的泡沫经济后成长率开始一蹶不振,虽然21世纪初有回温现象,但是失业率却并没有明显下降,而日本大多数的成长率也依赖于大企业的资方获利。

而近期全球最大的中小型显示器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因为与其合作的长期大客户苹果最近正在从液晶显示器转向,这让公司年营收60%都依靠苹果公司的日本显示器企业引发了严重的资金紧张。

而就在如此危急的时候,中国投资集团嘉实基金决定,将为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提供800亿日元(约50.93亿人民币)的救助资金。而事实上,不仅是日本显示器公司,不少日企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

毕竟在日本经济已经长时间低迷的情况下,很多银行不愿意贷款给这些小公司,加之日本的大公司也不屑搭理这些“小朋友”,这让日本破产的企业数量达近700家,而破产企业负债总额也增长了2.9%,达约1075亿日元。

|中资注入,日企重获新生

对于日本企业的生死存亡,日本并没有想要扶持它们,而中国资金的注入不仅让日本显示器能够度过苹果转向带来的难关,同时也让其它许多的中小型日企看到了重生的希望。

据相关统计显示,中国企业在去年对日本未上市公司的并购达25次,不仅创下了历史新高,也让不少的日本中小型企业因为中国资金的注入而重生。

而外来资金的流入也会促进国家经济的增长和就业的增加,甚至还会带来技术上的革新和实现经济的持续发展,可谓是利处多多。

而日本想要解决一系列的社会问题,比如产业化空洞、创业就业均困难、贫富差距和公共债务庞大等问题就必须要依靠外力的支持和帮助。

|日本担心与美国关系

但是随着中国资金对日企的投资不断提高,日本国内开始出现一些表示担忧的声音,比如有的担心说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太深将会影响日本和美国的关系,甚至可能会造成日本高端技术的流出等风险。

而事实上,中国在不少领域尤其是数字技术领域上,中国技术一直都在世界尖端水平,所以什么日本高端技术流出的担忧完全是不存在的。而澳大利亚经济学家则评论到,如果日本在发展经济的时候不去想那么多是是非非,而是专心引进来自中国的投资,这将是日本经济发展极大的利好。

而日本如此重视与美国的关系,为何在日本企业危难破产之际,没有看见来自美国企业的投资呢?实在令人费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