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相信欧盟?伊朗外长:他们还没准备好!欧盟能挽救伊核协议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4:48

不相信欧盟?伊朗外长:他们还没准备好!欧盟能挽救伊核协议吗?

欧盟无法帮助伊朗?伊朗外长:他们还没准备好!

摘要:欧盟从去年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开始,就表示要维护这一协议,但目前为止,欧盟并没有实质性的行动。对此,伊朗外长扎里夫在近日表示,“他们(欧盟)还没有准备好。”

但在扎里夫批评欧盟的当天,欧盟国家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讨论如何维护伊核协议。欧盟会让伊朗再次失望吗?

|伊朗外长:他们还没准备好

【中油网】讯:去年5月份,特朗普带领美国退出了伊核协议,并恢复了对伊朗的制裁。而欧盟当时表示,会想尽一切办法维护伊核协议。但是,截至目前,欧盟并没有做出任何有效果的行动。

伊朗外长在7月14日抵达纽约,参加本周举行的联合国会议。在7月15日会议之前,伊朗外长扎里夫接受采访时称,在拯救协议上,欧盟所说的与在挽救协议进行的所需投入完全不同。“欧洲人说他们愿意维护伊核协议,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欧洲人为投入这一行动做好准备。”

即使伊朗为了应对欧盟的不作为,采取了一些措施。

伊朗在上周宣布,加大浓缩铀丰度,彼时伊朗浓缩铀的丰度已经超过了协议中的3.67%丰度上限。目前伊朗的浓缩铀丰度已经达到了5.4%,据伊朗媒体伊斯兰共和国7月15日报道,如果欧洲国家和美国拒不履行承诺,伊朗有可能退出伊核协议,将核活动恢复到签署伊核协议之前。

对于伊朗的这一警告,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上周提出警告,若伊朗继续浓缩铀活动,将会面临不确定的结果。

伊朗外交部在7月15日发布声明称:以自愿和善意为基础的行动植根于伊核协议中的权利与义务互惠原则。

|欧盟无法帮助伊朗?

伊朗之所以如此“炮轰”欧盟,也不是没有道理。

为了挽救伊核协议,欧盟最主要的成员国英法德在今年2月份宣布,将联合建立与伊朗商业结算机制INSTEX SAS,这一专门结算机制旨在简化欧洲经济体与伊朗之间的合法财务汇款。机制建立后,有利于欧盟国家绕开美国制裁,继续与伊朗做生意,伊朗也不会退出伊核协议。

为了继续交易,欧盟不仅致力于建立INSTEX机制,还在研究新的结算机制SATMA。

但是,截止到今年上半年,欧盟的这两个机制没有一点动静。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份,美国财政部副部长给INSTEX的负责人佩尔·费舍尔写了一封信,警告称,如果INSTEX 开始运作,那么该结算机制及与之相关者都将受到制裁风险,从事与美国制裁相抵触的活动可能会被排除在美国金融体系之外。

所以,这也难怪伊朗会不相信欧盟。

据报道,欧盟国家外交部长7月15日在布鲁塞尔会面,就伊核协议进行商讨。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目前仍有机会挽救伊核协议。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表示,欧洲必须团结一致,劝说伊朗留在伊核协议。

另外,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7月14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各方投入对华,以挽救伊核协议。

对于欧盟目前这种坚决的态度,伊朗还可以相信他们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