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900种食品,加拿大计划反击?是否禁止华为,10月后将会有答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6 11:00

900种食品,加拿大计划反击?是否禁止华为,10月后将会有答案?

900种中国食品,加拿大开始反击?最新民调,特鲁多将会连任?

摘要:自从加拿大输华的油菜籽和猪肉被发现有质量问题后,中国对加拿大进口农产品的检验检疫就异常严格,这使得加拿大丢失了不少订单。

不过,加拿大虽然表面上一直在与中方沟通,期望中国尽快恢复加拿大,但实际上也在对中国食品进行更严格的检验检疫。数据显示,已有大约900种中国食品被查出质量问题。

|替中国担心?

【中油网】讯:今年3月份至今,中国已经取消了6家加拿大企业的对华出口许可。同时,也加强了加拿大对华出口产品的检验检疫。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这一系列措施对加拿大的农产品出口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

据加拿大5月份的一份农业报告,自去年中加贸易问题出现之后,截至今年5月,加拿大农业净收入下降了近21%,总金额达到116亿美元。这是继2006年以来加拿大农民收入最大的跌幅。

对此,加拿大《环球邮报》近日报道称,在中加关系遇冷的同时,双边贸易问题显现,中方似乎已经对加拿大失去了耐心。对加拿大多个产品下达入华禁令,这无疑是在伤害中加关系的同时,也伤害了中加以往合作商家的利益。

该报道称,随着中国投资者的减少,在中加关系不确定的未来,这将进一步影响加拿大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如此以往,在伤害加拿大的同时,对中方或许会更加不利。因为中国商家将减少在加拿大获取更多财富的机会,同时也会损害中国商人的信用形象。

|900种中国食品被查出问题?

虽然加拿大表面称,担心中国此举毕竟会伤害到加拿大,也会损害中国商人的信誉。但实际上,加拿大也做出了反击。

据外媒7月15日报道,加拿大通讯社取得的政府内部文件显示,加拿大对从中国进口的产品的检验检疫也很严格。从2017年至2019年,已经大约有900种的中国食品被查出含有有害污染物,或者是有标签不实等问题。

文件中提到,从2017年至今年的2月,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检查员发现,从中国进口的889种食品或成分都有问题。不过,CFIA的季度报告却显示,在2017年至今年2月期间,只有4艘来自中国的食品货船被加拿大拒绝。

CFIA的发言人表示,如果食品存在危险或者不符合加拿大标准,如有必要,加拿大方面会采取行动,包括标签更正、召回、扣押产品、入境拒绝和取消许可证等。

看来,加拿大对中国的禁令早有准备。不过,中国毕竟是加拿大最大的农产品进口国,也是加拿大第三大贸易伙伴,加拿大方面如果真的采取这种办法,恐怕难以承受巨大的损失。

|何时禁华为?

值得一提的是,双边贸易问题出现的主因是华为,但加拿大至今都没有对华为表态。

据路透社近日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对华问题上一直不愿意采取积极有效的沟通行动,在10月举行的加拿大联邦大选之前,加拿大可能没有机会宣布是否采用华为。也就是加拿大将推迟决定是否使用华为设备。

而据iPolitics进行Mainstreet Research的新民调报告显示,特鲁多所在的自由党得到了35%的支持,而保守党只得到了33.2%的支持。新民主党的支持率仅比绿党高0.1个百分点为10.4%;绿党的支持率为10.3%;魁北克集团(BQ)得到了4.5%的选民支持。

Mainstreet Research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Quito Maggi表示,如果大选是在今天,特鲁多将会继续留任。如果特鲁多连任,又会如何对待华为呢?

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正在密切关注英国的做法,这表明加拿大未来很有可能会学英国。英国此前表示,会在不太主要的领域使用华为设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