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经济低迷!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疲弱,受中国买家青睐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7:39

摘要:经济低迷!澳大利亚经济前景衰弱,意外受中国买家青睐?

|疲弱的经济

【中油网】讯:7月15日据路透报道,因国民债多、支出减少,澳大利亚经济未来的增长率可能持续低于趋势水平。有分析师认为,降息和退税措施或将帮助澳大利亚避免陷入经济衰退。

此前,澳大利亚为了避免陷入经济衰退的情况,正准备通过一项未来十年减税1580亿欧元(1104..7亿美元)的政策,如果政策通过,预计澳大利亚有1000万中低收入者可以一周内获得高达1080澳元的税收减免。为了让澳大利亚的前景明朗起来,可谓是花了不少功夫。澳大利亚28年未曾疲弱的经济如今已经需要减税来恢复增长。

澳大利亚央行也表示,是时候采取行动刺激消费者支出,以恢复十年以来最低速度增长的经济。经济学家估计,2019年到2020年度的税收减免将为经济注入约75亿澳元。

要知道,澳大利亚在过去的28年里一直保持增长的成绩在一点一点被打破。比如说就业,就业一直是澳大利亚经济表现中难得的亮点,澳洲联储经常以就业强劲作为其乐观理由。

但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今年五月的三个月里,澳大利亚空缺职位数量环比减少1.1%至24.15万个,这又成为澳大利亚失去动能的一个迹象。

|住宅建筑市场低迷加剧

另外,数据分析公司最新预测显示,澳大利亚基建支出增长可能比预期更快收缩,而住宅建设市场的衰退更严重,但比预期的要短。

这一次的预测基于一项对400家企业在基建行业投资信心的调查研究,这些企业表示,他们在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不仅如此,房屋建设活动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基础设施支出下降4.9%,比上一季下降13.5%。私人住宅开工也有所放缓,比2018年初的周期峰值下降24.7%,公寓开工率较峰值下降42%。

遇到这样的施工,自然房价也是一跌再跌,这受到了中国买家的关注。

|澳大利亚房价受中国买家青睐

今年的第二季度,中国买家对于价格在300万至700万澳元之间的房产咨询量猛增了30%,创下了迄今为止最强劲的两位数增幅。

去年,悉尼市莫斯曼区成交价最高的1000万澳元以上的级别豪宅中,有三分之二是被中国买家买走的。

据报道,澳大利亚的各州首富中,墨尔本是最受中国买家青睐的城市,而且尽管改州对外国买家征收的税比较高,但不断贬值的澳元意味着在澳大利亚买一套价值80万澳元的公寓或住宅比2017年少花8.8万澳元。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回暖,预计中国买家将从明年开始重返澳大利亚市场,居外网公布的最新资料显示,澳元相对人民币的贬值幅度超过11%,使得当地房地产更具吸引力,中国居民的眼光自然被吸引过去了。

这么多报道显示,澳大利亚的低迷还能维持多久?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