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英国脱欧道阻且长,已波及两任首相,新首相将如何打理这烂摊子?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7:21

英国脱欧道阻且长,已波及两任首相,新首相将如何打理这烂摊子?

梅姨谈离职:“骄傲又失望”,呼吁国家团结,暗示至黑时刻到来?

摘要:7月12日,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特蕾莎·梅表示,对于即将离职和英国脱欧的问题,对自己首相的工作表示既骄傲又失望,希望人们记住她是英国第二位女首相。

|梅姨离职在即,慷慨演讲

【中油网】讯:今年7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苏格兰进行离职前的最后一次演讲,她指责部分意图分裂英国的政党将利用“脱欧”造成分裂危机,并敦促即将接任的新首相要团结国家。

自英国公投脱欧后,苏格兰、北爱尔兰、威尔士都出现了要求脱欧的声音,而梅姨称联合王国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岌岌可危。她表示,过去三年,各党派都真诚和积极的与联合王国合作,而现在却在寻求推进、分裂国家,而这恐怕已经是英国的常态了。

演讲最后,梅姨还提醒首相的继承者,英国首相的权力和责任,只有当唐宁街10号的黑色大门在身后关上时,才能真正感受到,你要知道你最大的责任就是为国家团结而努力,要代表整个英国执政。

而目前最有可能接任英国新首相的人选就是约翰逊和英国外交大臣亨特。

|英国脱欧道阻且长

英国最大也是最严重的问题就是如何脱不脱欧,如何脱欧。这也让英国出现了多个不同选择的派别,脱欧派、留欧派、强硬脱欧派和温和脱欧派。而在脱欧问题上,英国政客利用民众脱欧的心理制造的“灾难”也连续绊倒了两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和特蕾莎梅。

而欧盟为应对英国强硬脱欧的可能也召开了紧急会议,所以,特蕾莎梅过不去的坎,新首相依然会遇到,而梅姨的中和线路已经失败,那新首相要怎么走还不得而知。

回想梅姨哽咽宣布自己辞职的场景,所有人都知道,梅姨是在为不列颠流泪,但不列颠不会为她哭泣,因为接下来才是至黑时刻。

|新首相如何对待考验

如此看来,“大任”要交给英国新首相来处理了,而目前英国首相的竞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7月8日开始的最终投票将于23日揭晓最终的获胜者,而最有希望的候选人无疑就是约翰逊和亨特了。

但是在最新的民调结果中,约翰逊依旧获得压倒性优势,保守党76%的成员支持了约翰逊,亨特则只有24%。还有两周时间,会出现逆转翻盘吗?谁也不知道,但是留给新首相的烂摊子却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首先就是来自英国经济的考验,目前英国的经济因为脱欧问题导致一直呈下滑趋势,而无协议脱欧也并不能解决英国问题,反而是未来的隐患和漏洞。同时欧盟新领导人对英国脱欧的问题也是强硬态度,所以未来英国新首相的肩上将会更加沉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