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二季度,中国GDP增速6.2%!新加坡0.1%?日本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7:23

二季度,中国GDP增速6.2%!新加坡0.1%?日本呢?

第二季度,中国GDP增速达6.2%,与日本、新加坡相比如何?

摘要: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的GDP增速为6.2%。相比于第一季度略微下降,那与日本和新加坡相比又如何呢?

|中国二季度GDP略微下滑

【中油网】讯:今日早些时候,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价格因素,第二季度中国经济与去年同期相比实际增长了6.2%。这一数据与第一季度的6.4%下滑0.2%,不过与预期相差无几。

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速都保持在6%以上,这也使得上半年中国的经济持稳。整个上半年中国的GDP增速达到6.3%。

总量上,上半年中国的GDP总值为450933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3207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15%;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9984亿元,占GDP的比重为39.91%;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47743亿元,占GDP的比重为54.94%。

而按平均汇率计算,上半年中国的GDP总量约为6.65万亿美元。

|与日本相比如何?

虽未公布具体数据,但据路透社对51位经济学家做的调查显示,大多是经济学家预测,二季度日本的经济仅增长0.1%。低于之前预测的1.4%。

另外,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日本的GDP将环比增长1.6%,之前预测的是2.2%。第四季度将为—2.0%,预计整个2019年日本的GDP增速降为0.7%。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但相比于第二大经济体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之所以经济学家们对日本的经济预测不乐观,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1、日本出口下滑。就拿4月份的数据来说,当月日本对外商品出口同比下降了2.4%,这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下降了。2、日本很有可能在今年10月份上调消费税。日本经济最近几年一直保持低增速,日本民众收入水平持稳,但购买力在下滑。上调消费税将影响日本居民的消费。

|新加坡经济亮红灯

新加坡在中国之前公布了二季度的经济数据。

据新加坡媒体7月12日报道,新加坡第二季度的GDP增长率仅有0.1%,与第一季度相比骤降3.4%。这个下跌的幅度为7年来之最。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该季度新加坡经济相比第一季度萎缩3.4%,而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增长了3.8%。

分析师此前还预测,GDP增长率的中位数有可能是1.1%,这已经是10年来的最低值。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表示,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增长接近陷入停滞状态,出现了自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慢的同比增长,以及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最慢的环比增长。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分析师表示,过去两年,新加坡经济驱动力—电子制造业产出在5月份连续第六个月下降,而出口则出现了三年多来最大的下降。

总之,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速与全球大部分国家相比,还是比较乐观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