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与美联储互怼!称美币才是真正的货币,比特币不是币!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5:55
摘要:特朗普与美联储互怼!称美国币才是真正的货币,比特币(网络虚拟货币)不是!

|特朗普宣扬美国币、吐槽比特币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晚间通过社交软件夸赞美元的地位称称:“我们在美国只有一种真正的货币,而且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到目前为止,它是世界上最具有统治地位的货币,而且它将永远如此,它叫美元!

不光如此,特朗普在媒体社交软件上还表示:“自己不是比特币的或者其他加密币的粉丝,他们就不是货币,致使价值波动很大,而且是凭空而来的,不受监管的加密资产可以长助非法行为,包括毒品交易等其他活动。”

说完这段话以后,特朗普开始夸奖起美元,这足以看出,特朗普不喜欢比特币,觉得没有存在的价值,而特朗普认为美元可以永远成为世界上具有统治地位的货币,同时还点名攻击了互联网公司(脸书)软件上的虚拟货币。

对于特朗普的发言,美联储的议员有不一样的看法。

|美联储主席对比特币有不一样的看法

就在特朗普宣扬美币的同一天,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几乎没有人用比特币支付,更多的是拿他们代替黄金。这是一种价值储存,这是一种投机性的价值储存方式,就像金钱一样。

听到以上的话,有议员称比特币有可能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储备货币,如果是这样的话,会令人感到不安。

鲍威尔回应到:“长期以来,这是有可能的,因为美国不应假定美元作为储蓄货币的地位会永远保持下去。

这么一说,鲍威尔说的也没错,比特币发展了十年到现在,一直以来比特币并没有成为当初交换货币的理想,而现在是数字时代,比特币成了大众眼里的数字黄金,是新价值的储存。

对于两个在美国都有重要地位的重要人物来说,他们发表的看法都是对立的,足以引起了金融层面各行各业的关注和解读。

相对而言,谁更胜一筹?

|美联储的影响力更大

两个言论相比较的话,美联储的意见更有影响力,而特朗普虽然是美国总统,但他说的话,让全世界都觉得不靠谱,只能选参考。

要知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的时候是在听证会上,这足以说明了比特币已经成为了主流社会认可的一种储存方式。

另外,特朗普在互联上(脸书)表达自己的看法,顺便帮大家解决疑惑,而事实上,特朗普不断的贬低比特币等其他加密货币,目的还是为了抬高美元的口碑。 不光如此,黄金作为价值储存的方式已经深入人心,但随着人类进入数字经济社会,数字资产将会取代黄金成为新的价值储存方式,比起黄金,不方便携带、不能交换,不能分割,比特币方便多了又具备安全性。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