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4周内,美国将批准美企向华为供货?晚了?华为开始行动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4:15

2—4周内,美国将批准美企向华为供货?晚了?华为开始行动

中方“黑名单”要来了?外媒:美国或在4周内批准美企供货华为!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可能在2至4周内批准美国企业重新向华为供货。此前,美国商务部还称,华为依然在美国“实体清单在”中,如今又称将尽快恢复供货,是在担心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

另外,就算美国正在加快向华为供货的脚步,也慢了华为一步,华为已经行动了。

|美国政府将在2至4周内恢复美企向华为供货?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6月份松口,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但特朗普松口已经将近一个月了,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清单”中。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在本月表示,将给予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又威胁。他表示,华为依然在美国的“黑名单”中,任何与华为做生意的美国企业必须得到商务部的许可。

不过,据路透社今日报道,美国一名官员透露,美国政府可能在2至4周内批准向美国公司颁发重新开始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路透社评论称,这一迹象表明,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放松对华为限制的决定可能迅速推进。

美国为何突然间加快了批准美企向华为供货的步伐?

|担心中国“黑名单”?

要知道,在特朗普松口之后,美国拖了近一个月,还没有给华为“松绑”。如今突然间要在2至4周内恢复对华为供应,怕是少不了中国“不可靠实体清单”的功劳。

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之后,中方就提出要建立一个“不可靠实体清单”。上周,商务部再次就这一清单作出回应。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他称,一些不遵守市场规则的、违背契约精神的、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货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对于这一清单,外界最先想到的就是美国企业谷歌。因为谷歌是在美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后,最先一批停止向华为供货的企业。因为符合“违背契约精神、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和断供”这两条,谷歌很有可能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

美国的联邦快递也有可能因为“不遵守市场规则、违背契约精神”,被列入“实体清单”。

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单”都是美国科技巨头,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科技市场,被列入清单多多少少都会对美国的经济产生影响。所以,美国方面才会加快批准美企向华为供货。

|华为已经行动了

不过,美国还没批准完,华为先行动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14日报道,华为正计划对其美国业务部门进行大规模裁员。报道称,华为在美国的大约1500名雇员主要负责向偏远农村地区出售通信设备,其余为华为在美国的研发子公司Futurewei工作。此次裁员,预计将影响该公司在华盛顿、加利福尼亚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实验中心的大约850名员工。

《华尔街日报》称,具体的裁员数量还未知,据悉可能有数百人。但在美国研发公司的中国员工可以选择回国并且留在华为,美国员工就要“自行解散”了。

也就是说,此次华为裁员,可能会让数百名美国员工失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