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前七消费城市!第四很意外,深圳为何如此靠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3:38

中国前七消费城市!第四很意外,深圳为何如此靠后?

摘要:中国近年发展趋势中,有越来越多的城市的消费被被重视,根据消费可以看出日益增长的经济也很突出。日前,统计局统计了2018年中国前七消费城市,第四最意外,深圳却很靠后,这是为何?

|北上广消费稳居前三

【中油网】讯:日前,北京市商务局发布《北京市关于进一步繁荣也将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措施》,要求到2021年实现在全市成为一批管理规范、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各具特色的“夜京城”地标、商圈和生活圈。满足社会消费需求。

从报道中可以看到每一座城市在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并完善我们健康的生活,满足每个人的社会需要,而消费统计可以看出社会经济的增长和人们日益发展的经济情况,大众的消费就成了大家关注的重点。

大众消费中第一名的是上海,根据社会消费中上海统计局显示,2018年,上海显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2668.69亿元,相比去年增长了7.9%,无店铺零售额1925.99亿元,网上商店零售额1506.70亿元,增长15.8%,占社会消费总额的比重为11.9%。

同期,北京实现社会消费总额11747.1亿元,增长2.7%。从全国来看,目前也仅有上海和北京的社消总体超过万亿,在全国来看遥遥领先,北京作为全国的中心城市,带动力很强,另一方面北京各方面的条件措施都是全国最优的,高收入很集中,自然收入也不会低。

而广州以9256亿元排在第三,即将破万亿的城市,虽然说广州在金融方面跟京沪深有一定的距离,但作为千年商都,在商业、物流、交通、教育等方面都不输北京上海,有大批的专业市场,消费水准也很高。

|深圳仅排第七?

另外,京沪之后重庆以8770亿元位居第四,重庆跟北上广的差距还是挺大的,相当一个中等城市,但人口多达3000多万,之后就是武汉和成都各自为6843.9亿元和6801.8亿元。

而深圳仅仅是第七位,和个别前列城市有拉大了很大趋势,作为一线城市社消总额为6768.9亿元。

研究会副会长对此分析到,一座城市的消费情况跟当地的地区有关系,深圳挨着香港,出入方便,正因为这个原因,深圳很多人会去香港购物,分散了深圳的消费。

除此之外,深圳不是省会城市,在很多方面自然是不如重庆武汉这一类的省会,特别是近年很多省会城市建立了便于交通的设施,消费有很大一步的提升。

这样一来,深圳的消费降低也是常理之中的事。

|有望挤进前七的城市有哪些?

从社会消费的增速来看,大多数都集中在北方,主要的城市中,增速最快的前五分别在成都、武汉、南昌、福州、泉州,这其中的城市都有望进入到全国前五的队伍里。

另外,南方的增速与北方的对比中,天津增幅仅只有1.7%,北京为2.7%、哈尔滨为4.2%等,其他北方地区增速都在放缓。

这也许也跟南北差异有关系,有研究指出,北方重工业高于北方,而高科技产业南方比较活跃,北方和南方在此的差异跟消费也有一定的关联。包括气候的关系,北方经济不如南方活跃。

另一方面,各个城市都在发力,去年九月份发布的一则完善城市建设和提高居民消费的报道中提到:“要建立若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这一条件也是众多大城市努力的目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小城小市也会将这些提上日程。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