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迟迟没有采购美国农产品,特朗普感到失望,商务部回应!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2:06

中国迟迟没有采购美国农产品,特朗普感到失望,商务部回应!

美国农产品“无家可归”,美方希望中方尽快采购?商务部回应!

摘要:在当前全球经济正在逐渐融合的时代,各个国家之间的联系也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而进行交易的前提条件必然是建立在公平,对等,尊重的基础上的,而强行要求买方购买其产品显然是不合理。

|美国农产品遇灾

【中油网】讯: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美国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潮湿的气候,这也严重影响了美国农业的春播以及收成。截至5月,全美仅有49%的玉米完成播种,远低于五年来的平均值80%。同时,仅19%的玉米实现出苗,也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3%。

而今年又有强风暴降临美国中西部多个农业州,随后形成的洪涝灾害冲垮了美国多地的粮仓,总计832个粮食储备仓库受到影响,其中有大约1.3亿至2.6亿公斤的玉米和大豆,总价值在1730万美元至3460万美元之间。

据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截至7月,美国18-19年度玉米出口量在50.55万吨,19-20年度出口量减少了10.83万吨。预计今年玉米将减产8%,且有43%的囤货烂仓,去年只有25%的玉米烂仓。

而最近美国农产品企业想以高价购买美国农产品却遭到了拒绝。即使美农已经收到了高于市场18%的报价,还是不是需要进一步观望。因为如果今年种不了新的庄稼,只能寄希望与库存的粮食了。

|中国尚未购买美国农产品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宣布,中国将会立即开始采购美国的农产品。但在这之后,中方并没有任何开始大规模采购美国农产品的迹象。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拒绝做出任何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而是否会购买美国农产品,要取决于双方贸易协议是否达成。

看来,特朗普声称的中国将开始大规模购买美国农产品的说法完全是他自己单边的臆想。有趣的是,后来特朗普还表示说因为中国买家没有购买美国农产品而感到失望,希望其能尽快开始购买。

对于这种毫无根据、道理的“失望”真是让人好气又好笑。首先,中国买家是否要购买美国农产品取决于自主选择。同时美国也没有拿出足够的诚意,所以中国买家购不购买美国农产品都是合情合理的。

而又美国专家表示美国不仅低估了中国,还高估了自己。他说道,美国农民低估了全球最大客户和买家开拓新供应商的能力,还高估了自己开发客户以及农产品被世界认可的能力。

|商务部回应特朗普的“失望”

其实,全球许多国家的农民都关注着中国市场,都想要挤进来。而在美国农民失去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正是其他国家农民的商机。而巴西、阿根廷就是中国进口农产品的优良选择。而最近新兴的大豆输出国埃塞俄比亚也和中国签署了协议,被允许向中国进口大豆。就连地广人稀的俄罗斯也在大力发展农业,希望能吸引来自中国的投资合作。

看来美国的农产品正在流失中国市场,而对于特朗普的“失望”,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做出回应,中美在农产品贸易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巨大。农产品贸易是双方需要讨论的重要问题,希望双方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