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刚刚公布,中国2019年上半年GDP增长6.3%!与美国相比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5 12:04

刚刚公布,中国2019年上半年GDP增长6.3%!与美国相比如何?

贸易顺差扩大41.6%,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3%!美国呢?

摘要:在公布上半年进出口情况之后,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数据,总体来说稳中有进。与美国相比又如何呢?

|上半年进出口贸易、外资使用数据都在增长

【中油网】讯:中国海关在上周公布数据,上半年,以人民币计价,中国出口额为7.95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额为6.72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为1.23万亿元,扩大41.6%。

其中,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对美贸易值下降9%,为1.75万亿元。

外资方面,6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8.5%。上半年,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欧盟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占比22.5%。

外媒评论称,虽然当前外部环境严峻,但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

另外,上半年的就业情况也呈现良好状态。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7%。

|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

受此影响,上半年中国的经济整体来看,还是继续保持平稳态势。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具体为:上半年国内的GDP总值为450993亿元,相当于6.65万亿美元。按可比价格计算,上半年实际增长6.3%,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4%,二季度增长6.2%。与之前各大机构预测相差不大。

此前,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计弱于一季度,上半年增速或将为6.3%。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于泽代表课题组发布的报告预测,上半年实际GDP增速为6.3%。

分产业看,上半年中国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3207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9984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4774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5.8%,7.0%。

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今年将呈现“前高后低”的运行态势。但在“稳增长”政策的发力下,全年经济增速或在6.2%左右,落在年初制定的6%至6.5%的目标区间。

|与美国相比如何?

中国上半年经济稳中向好,那美国呢?

目前,美国第二季度以及上半年的经济数据还未公布,但众多机构已经做出了预测。美国富国银行曾预测:依赖消费拉动的美国经济,预计将在第二季度有所放缓,但就业市场的强劲表现,仍然让外界可以对美国经济的前景表示乐观,预计2019年全年GDP增速或为2.8%。

上月底,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为1.5%;而高盛甚至将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1.4%。而美国彭博社的经济学家稍微乐观一些,认为美国二季度的经济增速或将收窄至1.8%左右,但也要明显低于美国政府3%的增长目标。

通过各机构的预测可以发现,美国上半年的经济情况并不是很好。中油网文章《提前2个月?财政赤字扩大至7471亿,美国或再度面临停摆?》也曾提到,美国的财政赤字和国家债务不断增长,很有可能在今年9月份陷入债务违约,届时,美国或将再次停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