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上半年,中国使用外资增长7.2%,进出口稳中有进!GDP如何?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3 21:26

2019上半年,中国使用外资增长7.2%,进出口稳中有进!GDP如何?

上半年,中国贸易顺差扩大41.6%!GDP增长情况如何?

摘要:据官方数据,上半年不管是外资使用情况还是进出口情况,都比较乐观。那么,上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又会是什么情况呢?

|上半年贸易顺差扩大41.6%

【中油网】讯: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中国出口同比下降1.3%,进口更大幅下降7.3%。亿美元计算的话,中国6月份的出口同比下降1.3%,弱于上月1.1%的增幅;进口则延续上月8.5%的跌幅,进一步下滑7.3%。

即使如此,中国上半年的进出口整体情况还是稳中有进的。

中国海关在7月12日发布数据显示,以人民币计价,中国上半年出口7.95万亿元,同比增长6.1%;进口6.72万亿元,增长1.4%;贸易顺差1.23万亿元,扩大41.6%。其中,对欧盟、东盟和日本等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增长,对美贸易总值为1.75万亿元,下降9%。

路透社报称,上半年中国外贸进出口总体平稳。虽然当前的外部环境严峻,中国外贸平稳运行面临一系列挑战,但中国外贸发展长期向好基本面没有改变。

|外资使用大增

除了进出口贸易向好,使用外资情况也不容小觑。

据商务部最新数据,今年6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8.5%。而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同比增长7.2%。

值得注意的是,外商投资正在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

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占比达28.8%。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02.8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2.8%和25%。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75.6亿元,同比增长71.1%。

欧盟是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占比22.5%。

|上半年GDP增速如何?

归根结底,进出口贸易以及外资使用的稳步增长,主要还是其他国家看重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同时,这托举着中国强大的内需,为经济韧性提供了基础与保障。

如今已是7月份,在进出口贸易与外资使用增长的情况下,中国上半年的GDP增速又是多少呢?

目前,二季度的GDP增速数据还未公布,但各大机构已经做出了预测。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表示,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计弱于一季度,上半年增速或将为6.3%。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于泽代表课题组发布的报告预测,上半年实际GDP增速为6.3%。

整体来说,中国上半年的经济稳步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