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列出4大行为,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哪些企业会上榜?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2 14:10

列出4大行为,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哪些企业会上榜?

美国出尔反尔,中方不可靠实体清单将在近期发布!会有哪些企业?

摘要:美国还没有履行“松绑”华为的承诺,中国的实体清单就要来了!会有哪些企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中方给出了4条判断准则。

|美国还为“松绑”华为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G20峰会上表示,华为购买的产品都是硅谷最精密制造工艺最复杂的产品,这会带动美企的进步,所以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也就是将华为排除在“实体清单”之外。

但美国商务部在7月9日称,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名单”中,任何与华为做生意的美国企业必须得到美国商务部的许可。换句话说,特朗普并没有兑现其“松绑”华为的承诺。

虽然美国《华尔街日报》在7月11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近日敦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美国供应商申请对这家中国公司恢复销售牌照。但美国财政部女发言人莫妮卡·克劳利驳斥了有关姆努钦支持华为供应商采取行动的说法。

克劳利说,姆努钦部长定期与私营部门的首席执行官们交谈。但部长从未“敦促”任何公司在华为问题上采取任何行动。

|不可靠实体清单马上就要来了!

美方没有任何行动,但中方的不可靠实体清单可要来了。

在7月11日的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不可靠实体清单有没有具体内容可以发布?清单会在什么时候宣布?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正在履行相关的程序,将于近期发布。同时,高峰列出了4条评判准则:1、不遵守市场规则的;

2、背离契约精神的;

3、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的;

4、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实体或个人。

高峰表示,对于绝大多数守法合规经营的外资企业,完全不必担心,其正常的经营活动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中国政府会切实保障所有在华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哪些企业会上榜?

至于哪些美企会上榜,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谷歌。谷歌是在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最先断供华为的企业。这与高峰所说的“背离契约精神、处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和断供的”这两条相符。

联邦快递也很有可能上榜。联邦快递曾“误送”华为的快递,还不止一次。当时,商务部就提出警告,称其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了契约精神。

另一个就是汇丰银行。

2012年和2013年,华为曾被报道与一家伊朗公司有往来,并且关系密切。随后,华为立即作出了澄清,当时担任华为CFO的孟晚舟与汇丰的一位高管表示,华为没有不合规的情况,并向这位高管提交了一份PPT以说明情况。

但2017年,汇丰银行将这份PPT交给了一直想对华为采取行动的美国司法部,并且结束了与华为的合作。正式因为汇丰银行的这一举动,才给了美国对华为行动的依据。

按照商务部给出的4条准则,汇丰银行不仅不遵守市场规则,还严重违背了契约精神,甚至对中国企业造成严重损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