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讨论通胀只是转移注意力?原来这才是美联储降息的真正原因!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2 13:56

讨论通胀只是转移注意力?原来这才是美联储降息的真正原因!

摘要:在昨日的“美联储之夜”后,黄金价格大涨,美元指数下跌严重,非美货币集体上扬,这种疯狂的现象让人以为美联储已经宣布降息了似的。

|通胀不是重点

【中油网】讯:对于目前的经济和货币市场,大多数投资者还是认为,如果资产价格的反应和美联储预期的不一样,那么美联储将更有可能降息,所以存在普遍的逢低买入的心理。

毕竟投资者真正关心的还是通胀问题,到底是通胀水平已经远远超过了经济数据,还是已经长达一年的低迷趋势将持续下去,这让投资者们纠结不已。

而因为实施货币政策的空间很小,所以美联储还期望市场能做的更多。可以看出美联储对于自己的货币政策能否有效并不是充满信心的。

外媒评论员、前基金经理兼外汇交易员布雷斯诺认为,从鲍威尔的证词中可以看出降息25个基点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而且在短时间内收回这一降息幅度的可能性很小。所以不管美联储如何解释降息的原因,无论预期的利率如何变动,都不会收回这些降息幅度。

|这才是真正原因

而这些举动也仅仅是前奏,美联储关于通胀问题的讨论也只是在转移投资者们的注意,而真正的原因则是美国如何避免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

因为对于美联储来说,美国经济的衰退是不是快要到来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如果美国经济一旦开始衰退,美联储有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然而经济衰退的前兆并不容易预测,很可能在周期老化之前就会发生。

而且在当今世界,美国的经济并不是只受美国影响,欧洲或亚洲的信贷危机、贸易局势的骤变等一系列的风险都有可能是引发经济衰退的原因。而这些,美联储是控制不了的。

所以,目前积极的控制好美国经济的走势,也能起到延缓衰退到来的作用,能争取到更多的时间想出有效的应对办法。未雨绸缪、有备无患才是应对危机到来的最佳状态。

|谁是“受益者”?

最后,一旦美联储降息,美元指数肯定会大受打击,在此情况下,美元有可能会遇到美国利率水平停留在近乎零、预算赤字的增加和美国经济增速高于全球其他经济体优势的消失等问题。

因此,如果在此出现美元汇率贬值的情况,必定会造成非美元货币上扬,而谁将成为其中的“受益者”呢?而之所以给受益者打上引号是因为,因美元贬值带来的本国货币汇率升值并不一定对该国的经济有利。

在多数国家货币中,英镑当前的汇率因英国脱欧而已处于低估状态,很容易出现长期的升值;而瑞士则一直在竭尽全力的防止法郎汇率上涨,而对于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操作空间的瑞士来说,不管其是否愿意,法郎都会因为美元的贬值而出现上涨,而日本的情况几乎和瑞士相同。

而在欧元区,以其政治体系在不同的成员国内部呈现出高度碎片化的特点,也不能排除欧元汇率上升的可能性。而因为债务负担较轻、受大宗商品价格涨跌影响不大的印度卢比也许才是最大的赢家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