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世界首个5G覆盖国家!华为助力!不是中欧美反而在非洲?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2 13:46
世界首个5G覆盖国家!华为助力!不是中欧美反而在非洲? 摘要:众所周知,5G时代已经来临,各国已经开始积极布局5G,华为作为世界上少数几家能提供5G服务的技术公司,市场空间非常大,今年有很多国家实现5G试商用,并在很多国家也推出了5G套餐。

6月初随着5G牌照的发放,受华为助力,我国率先进入5G商用时代,但是全球首个5G覆盖国家并不是我国,也不在欧美反而在非洲是为什么?

|非洲的摩纳哥成为全球首个5G覆盖国家

【中油网】讯:据7月11日报道,当地时间7月9日,摩纳哥在开通仪式上宣布:“我们是第一个完全5G网络覆盖的国家。”摩纳哥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实现5G全覆盖的国家,这是该国主要运营商摩纳哥电信基于华为的技术实现的。

要知道,早在去年摩纳哥就邀请华为为其搭建5G网络,达成合作,计划让摩纳哥成为欧洲第一个5G全覆盖的国家,结果成为了全球第一。

另外,在开通仪式上,摩纳哥方面向世人展示了各项5G技术,例如,配备无线网络的公共汽车候车亭、摩纳哥的消防人员所配备的拥有实时播放4K质量图像的无人机,并介绍到,著名的世界以一级方程式锦标赛摩纳哥站,也将使用更多的5G技术。 除此之外,还夸奖了5G移动网络提供超高速无线接入,数据转送速度更快,华为是5G技术的先驱。

|摩纳哥电信:华为是5G的“先驱”

此前,2018年9月,摩纳哥最大的电信运行商摩纳哥电信与华为签署了一项协议,该协议里说到要推动该国成为欧洲乃至全世界第一个5G全覆盖的国家。

对此,摩纳哥电信总理向华为表达了感谢称华为带来的5G技术,将有助于摩纳哥实现数字化,认为华为是5G的先驱。

并多次向外界表达了他们对华为的支持:“许多国家和运营商正在于华为敲定推出5G的计划,有些已经这样做了。”不仅如此,也在摩纳哥的电信官网上已经开始推广华为Mate 20 X 5G、小米MIX 3 5 G两款新手机。

对于这次的合作,华为副董事长郭平称,尽管在摩纳哥的业务范围很小,但5G在摩纳哥的全覆盖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这使华为打开了一扇窗,可以作为其他国家和运营商的榜样。

由此隔间两方的合作相当愉快,可为什么华为选摩纳哥是首个5G全覆盖,而不是别的国家?

|华为为什么选择摩纳哥?

早在2012年的时候,摩纳哥就一直在跟华为深度合作,得到了华为的技术支持。

另外有资料显示,摩纳哥位于法国南部,是一个典型的微型国家,是世界上第二小的国家,国土面积仅2平方公里,顶多算我国市中一个乡镇的大小,所以实现全覆盖比较容易,要是按照我国土地面积来算的话,估计还要十年才能实现5G全覆盖,毕竟很多农村4G信号都不佳,更别说5G了。

不仅如此,摩纳哥拥有近4万人口,是世界上最稠密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人均收入最高的国家之一、最富裕的国家之一。

这样说来,摩纳哥的面积不大,经济条件也好,整体发展和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都非常高,足以看出相比其他国家,帮助摩纳哥的确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不管怎样,5G的到来目前还不是很成熟,可能还存在一些问题,但相信在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5G技术被普及,生活会更便利。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