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创新绩效排名:韩国第一名,加拿大第二名,中国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2 11:50

2019年创新绩效排名:韩国第一名,加拿大第二名,中国第几?

2019年全球创新记分排名:韩国第1,中国排名快速提升!

摘要: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部和信息通信企划评价院在7月11日称,在欧洲创新记分牌中,韩国的创新绩效指数达到137分。根据欧委会发布的“2019年创新记分牌”报告,第一名确实是韩国,第二名是加拿大,中国排名如何?

|韩、加、澳位居前三

【中油网】讯:欧盟委员会每年都会编制“欧洲创新记分牌”,这是对欧盟28个成员国和非欧盟全球主要国家的创新绩效和表现进行评估比较,也是提升欧盟创新能力和水平的重要分析工具。

欧盟会从27个维度——包括专利申请、大学毕业生、科学出版物、新增工作、新产品发布等对一个国家进行评估。然后得出一个平均分,并据此将国家划分为4个类别——创新领导者、强大的创新者、适度的创新者和一般创新者。

根据今年欧委会的创新记分牌,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部和信息通信企划评价院在7月11日表示,韩国的创新绩效指数为137分,比欧盟国家的平均值——100分高出37分。在非欧盟国家中的排名,已是连续第7年获得第一。

加拿大紧随其后,绩效指数得分118分。第三名是澳大利亚,112分。

|欧盟首超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创新绩效得分中,欧盟首次超越美国,得分100分,排在第5。美国得分为99分,以一分之差落后于欧盟。

据分析,自2011年以来,欧盟的创新得分平均提升8.8%。自那以来,25个欧盟国家的创新得分均实现增长。增幅最大的是立陶宛、希腊、拉脱维亚、马耳他、英国、爱沙尼亚和荷兰。与此同时,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下滑最多。

对于欧盟的得分,研究、科学和创新委员Carlos Moedas表示:“很高兴看到欧盟取得整体上的进展。然而,为了在全球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欧盟及其成员国都需要继续出台正确的政策,并进行相应投资,从而推动创新蓬勃发展。”

|中国排名快速上升

“2019年欧洲创新记分牌”报告显示,中国正在迅速赶上,其提升速度是欧盟的三倍。目前中国的创新得分仅次于美国,得分80分,排在第7。

至此,2019年的“欧洲创新记分牌”前十名依次是:韩国(137分)、加拿大(118分)、澳大利亚(112分)、日本(111分)、欧盟(100分)、美国(99分)、中国(80分)、巴西(58分)、俄罗斯(46分)、印度(39分)。

最后,该报告分析称,2020年韩国的分数有望进一步提升,与欧盟的差距将拉大。中国的分数也将提升,缩小与美国的距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