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6.5亿,意大利将发行熊猫债券!与中国签下190亿订单后态度转变?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6:21

6.5亿,意大利将发行熊猫债券!与中国签下190亿订单后态度转变?

与中国签下190亿订单后,意大利将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

摘要:意大利在加入‘一带一路’时,曾与中国在3月份签下大约19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这让意大利的经济状况得到了缓解。如今又要在中国发行大约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28亿元)的熊猫债券,以此获得更多中国市场份额。

但不要忘了,虽然中国对意大利十分信任,但意大利副总理却表示,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与中国签下190亿订单

【中油网】讯:今年3月份,意大利不顾美国的警告,执意加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成为首个加入这一海外项目的G7国家。同时,两国签署了价值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0亿元)的经贸合作协议,并且这一数字预计在未来会被提升到200亿欧元。

另外,在‘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外,两国的企业家和政府还签署了29项合作协议,金额达到70亿欧元。据悉,这些项目的潜在价值最高可达到200亿欧元。

在与中国签署各项合作谅解备忘录后,意大利的经济随之好转。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的GDP环比增长0.2%,结束了前两个季度的连续负增长。

|将发行6.5亿熊猫债券?

不仅如此,据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长特里亚表示,意大利国有银行CDP将在未来数日内发售首批熊猫债券。在计划发行的大约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0.28亿元)中,已经有大约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债券获得了认购意向。

中油注释:国外的金融机构在一国发行债券时,会以该国的吉祥物命名。比如,日本的叫“武士债券”,美国的叫“扬基债券”等,在中国发行的就叫“熊猫债券”。

意大利在中国发行熊猫债券,不仅可以让意大利将此次的融资汇回国内,借此打开更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还可以为其在中国投资提供便利,以此获得更多中国市场份额。

另外,意大利国有银行CDP与意大利保险公司Generali敦促中国采取更多措施,向意大利公司及其他外资机构开放金融服务业,希望外资企业能够在中国的人寿保险业务中获得控股权。

|意大利态度转变?

从各项合作中可以看出中国对意大利的信任,但意大利却喜欢“一心两用”。

6月份,意大利副总理马泰奥·萨尔维尼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见面之后,用4个“最”表达了与美国交好的决心。“在欧盟越发脆弱且重大变化到来之际,意大利希望成为美国最坚实,最有效,最一致,最可靠的合作伙伴。”

萨尔维尼还高度赞扬特朗普的执政方式,他表示在移民、财政、税收、国防等方面,他与特朗普的观点是一致的。

在华为一事上,意大利也是左右逢源,一方面没有直接说禁止华为,另一方面又设立了一种保护机制。在这种时候,意大利还是要作出明智的选择,最好不要学加拿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