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新进展!美国豆压爆农场后,中国又购俄国豆,现美豆有转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5:48
新进展!美国豆压爆农场后,中国又购俄国豆,现美豆有转机? 摘要:新进展!美国豆压爆农场后,中国又购俄国豆,现美豆有转机?

|美国大豆“失宠”

【中油网】讯:据美国农业部和美联储以及多方面数据显示,在2018年到2019年5月,约928个美国农场宣告破产,仅2018年,美国生产大豆、生猪的的中西部农场破产数量以及创下金融危机以后的最高纪录。

还有数据显示,从2018年起来以来,美国大豆对中国的销量就下降了90%以上,美国只能四处寻找别的渠道把准备出口到中国的大豆卖出去。可面对如此多的大豆根本没办法解决,只有压仓。

其中有数据表明,美国中西部在2017年下半年到去年下半年的12个月里,有80多个农场破产,比金融危机时候的还要多。 要知道中国可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每年大豆进口量达到国产大豆产量的六倍左右,大豆消费严重依赖进口,而刚好美国是世界前三的大豆出口国。

其实按理说美国每年向中国大豆出口可以赚不少利润,不过在之前美国和中国的贸易商,导致美国的大豆丢掉了中国这个最大市场。

中国没从美国进大豆后,又向哪里进口呢?

|中国购俄国大豆

最近一段时间俄罗斯和中国的关系变得慢慢融洽,合作的经济贸易越来越多,据俄国经济与生活网站统计,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个月中俄双边贸易达到了241.7亿元,同比增长了4.2%。

另外,俄罗斯最大的粮食铁路运营商最新统计显示,2018年7月到2019年3月,俄罗斯对中国粮食出口刷新纪录,达到12万吨,其中中俄进口增长51.3%,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在美元进口美国大豆以后。

除此之外,自然也少不了中国进俄罗斯的大豆,去年落实出口到中国的大豆金额翻了一番,总计达到100万吨,这其中也包括采用中国技术种植的俄罗斯大豆。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俄罗斯种植的大豆批量运回国内,意味着俄罗斯优质大豆或将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

同时,俄罗斯在中国也有一定优势,俄罗斯拥有更多的土地资源,有许多农产品被誉为生态绿色,它们在中国市场会有很多消费群体,因此,中国是不错的选择。

面对俄罗斯和中国友好的贸易关系,美国大豆怎么办,美国农民又该怎么办?

|美国农产有转机?

俄罗斯科学家认为,在全球经济碎片化趋势下,俄罗斯的优质产品弥补了美国对中国农业市场的空白,但再最近又有了新进展。

美国大豆协会的副会长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农产品已经是美国如今最成功的的出口型产品, 正因为中国市场,四十年来才会越做越大,我们只想恢复农产品。

不光如此,据报道,美国农业部在上周(7月2日)宣布一项对中国出口大量大豆的交易文,其中显示,中国买家已经在美国购入了54.4万吨美国大豆,截止到2018年的8月31日,这是三月底以来最大的一次对中国出口交易。显然,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情况有了好转。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