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金砖五国人均GDP:俄罗斯排第一,巴西排第三,中国排第几?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5:28

金砖五国人均GDP:俄罗斯排第一,巴西排第三,中国排第几?

金砖五国人均GDP排名:俄罗斯第1,印度第5,中国第几?

摘要:金砖国家中虽然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速度都很快,经济总量也排在世界前十。但就人均来说,五个成员国的情况都不是很好。单算人均,俄罗斯是最高的,超过了1万美元;印度是最低的,只是略微超过2000美元。金砖国家中,中国的人均GDP排名如何?

|金砖五国GDP总量排名

【中油网】讯:金砖国家是全球最具发展前景的新兴经济体,其中,中国是世界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经济体;巴西是南美洲第一大经济体;俄罗斯是欧洲第五大经济体;印度是世界第七大经济体。

而其中,中国的经济总量是最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的GDP增速达到6.6%,在五国中排第二。GDP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03万亿元)。

经济总量排在第二的是印度,为2.716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4万亿元)。中国经济总量是印度的5倍。但印度的经济增速是最快的,去年全年的GDP增速为7.4%。

第三名是巴西,GDP增速为1.1%,总量为1.87万亿美元。第四名是俄罗斯,总量为1.64万亿美元。

南非的GDP总量在金砖国家中是最少的,只有37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亿元)。

总体来看,其他四国的GDP总量加起来,也只有中国GDP总量的一半。

|五国人均GDP对比

虽然中国和印度在GDP总量方面排在前面,但在人均GDP方面却存在很大的劣势,毕竟两国是全球第一大和第二大人口国。

其中,印度人口超过了13.5亿,这就导致其人均GDP只是稍微超过了2000美元。印度的人均GDP在金砖国家是最低的,并且印度仍然属于中等偏低收入国家。要知道,全球人均GDP大约是1.13万美元,印度的人均仅为全球人均的17%。

中国的人均GDP有所增长,但仍然没有达到全球平均水平,大约为9800美元。不过按照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以及人口增长的放缓,今年人均GDP很有可能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俄罗斯的人均GD排在金砖国家中是最高的,该国大约有1.45亿人,人均GDP大约为1.15万美元,甚至超过了全球平均水平。

去年,由于巴西货币大幅贬值,导致巴西的人均GDP下降到了约8900美元。最后南非的人均大约为6374美元。

以此来看,金砖五国人均GDP排名分别是:俄罗斯、中国、巴西、南非、印度。

|第一季度金砖五国经济对比

再来看今年第一季度金砖五国的经济对比。

第一季度,中国GDP增速达到6.4%,GDP总量折合为3.16万亿美元。在金砖国家中,中国的GDP总量依然是第一。

相比于去年同期,印度的GDP增速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下滑,为5.8%,与去年的GDP增速相比,一连丢失两个重要关口——6%和7%。GDP总量达到50.16万亿卢比,折合成美元为7116亿美元。

俄罗斯第一季度的GDP增速为0.5%,创出历史新低。要知道去年同期的GDP增速为1.9%,相较于去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GDP总量为2.45万亿卢布,换算成美元约为3724亿美元。

巴西的GDP增速为0.5%,总量为4547.7亿美元;南非一季度的GDP折合成年率萎缩3.2%,创10年来最大季度降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