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不用华为吗?中国运营商巨头宣布与这个5G供应商合作,用心良苦?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4:45

不用华为吗?中国运营商巨头宣布与这个5G供应商合作,用心良苦?

摘要:纵观全球,真正拥有5G技术能够完成的搭建和完善的通信设备商并不多,大概就是华为、中兴、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等知名厂商了。最近国内运营商巨头中国联通宣布和芬兰电信巨头诺基亚合作,这是为何呢?

|中国联通与诺基亚合作

【中油网】讯:2019年是5G商用元年,这意味着最先进的时代即将到来,而我国的民族企业 华为公司虽然在此期间遭遇了众多的艰难曲折,但依然强势逆袭,拿下全球近一半的5G订单,可以说是扬眉吐气了。

许多曾经公开拒绝与华为合作的国家在知道华为的实力后也纷纷改口合作,而在越来越多的国家与华为合作之际,中国一运营商巨头却宣布与国外5G供应商合作,这是为何呢?

7月10日,位于芬兰的电信巨头诺基亚表示,诺基亚已经成为中国联通的合作伙伴,将负责解决中国联通的光学前端问题以帮助中国联通完成今年的5G计划。

众所周知,在5G技术方面,目前华为是遥遥领先的,既然华为5G技术强硬,而且又是中国企业,没有关税影响,在几家电信巨头中价格都算是便宜的,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而这么好的资源放在眼前,为什么中国联通要舍近求远呢?

|中国移动也与诺基亚合作

其实不止中国联通,此前中国移动也与诺基亚签订了一份价值10亿欧元的框架协议,后面接着又与诺基亚签订了近70亿欧元的5G合同,这让很多国人感到不解,为什么不和华为合作呢?

要知道,全世界能和运营商签订合作的电信设备商并没有多少,而在5G的研发投入中,华为是最多的,达到了中兴的7倍,爱立信的3倍,诺基亚的2倍。

而华为在全球50多个合作当中签订了26份5G商业合同,搭建5G基站超过一万套,是世界上出货量最多的公司。

|国内运营商用心良苦

其实因为在5G之前,国内这方面技术并不发达,所以三大运营商一直都是和国外企业合作,而想要马上就做出转变并不是一个容易的事情,需要一步一步来,而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选择与诺基亚合作,主要还是想要过渡一下。

而根据中国移动采购的5G基站丁来来看,总共500个5G基站,华为占250个,爱立信占110个,中兴占80个,诺基亚占30个,大唐占30个。华为还是占了一半的订单量的。

况且,如果中国不给诺基亚、爱立信订单,那么其他国家是不是同样也不会给华为订单呢?中国对外开放市场,给国外企业订单,国外市场也同样会开放市场给华为订单,这就是市场交换,贸易往来。

而且,目前华为占据了全球28%的5G份额,据护士诺基亚和爱立信的总和,华为可以说已经确立了明确的优势,所以适当的竞争反而更有利于华为的发展,就像华为CEO任正非说的话一样:“爱华为不等于用华为”。中国运营商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