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罗斯称石油危机解除,将继续供应?油价却依然上涨,这是为何?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4:43

俄罗斯称石油危机解除,将继续供应?油价却依然上涨,这是为何?

摘要:前段时间,俄罗斯有2220万桶石油被发现有超量的有机氯化物,俄罗斯随之紧急关闭了连接欧洲的输油管道。而昨日(7月10日),有俄罗斯石油公司称已恢复石油供应,俄罗斯石油危机貌似解除。

|俄石油被污染

【中油网】讯:今年4月,由于俄罗斯石油受到污染,停止了对欧洲市场的供应,而受到此影响后,俄罗斯石油的产量也开始出现下滑,据媒体报道,7月初俄罗斯石油的产量同比上月下降了11%至1079万桶/天,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最低水平。

而俄罗斯价值5亿美元的百万吨的被污染的石油也一直没有下架接手,俄罗斯向将其运往欧洲和亚洲,并且一再降价,但是都没有国家愿意购买这些“无家可归”的污染石油。

大部分国家担心的都是如果使用这些污染石油会不会当值原油设备被破坏,尽管俄罗斯承诺了会在售后进行赔偿,但是没有人愿意购买,俄罗斯又给谁赔偿呢。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伊朗原油的出口也在越来越低,已经下降至不到30万桶/日了,这也让全球都在担忧石油供应的问题,而油价也在蹭蹭的涨。未来油市 的发展趋势让人担忧啊。

|石油危机解除

就在人们担心石油问题的时候,7月10日,有媒体报道说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最近已经在恢复对原油的供应,将达到石油污染之前的水平一样。并表示,从七月开始,所有客户的石油需求都将得到满足。这说明,德国、捷克、匈牙利等国家将继续通过德鲁日巴原油管道获得俄罗斯产的400万吨清洁石油。

而就算俄罗斯经历了一场如此大的石油危机,但是其在欧洲石油市场的地位却依然没变,因为地理和物流速度的因素导致几十年来欧洲一直依赖于德鲁日巴原油管道输送过来的俄罗斯石油,也很难再找到比俄罗斯更实惠、更适合的石油供应国。

所以尽管俄罗斯石油偶有失误,而欧洲市场对俄罗斯石油的依赖程度依然不会改变。虽然俄罗斯会因此受到一些损失,但是恢复对欧洲石油的供应对俄罗斯来说也是注定的结果。

|油价还将上涨

而据了解,目前的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营商们都在进行转型任务,对石油质量的监控也将加大。而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Transneft也已经开始每天对石油进行11项质量的监测,而这么做将导致俄罗斯整个石油运营的成本大幅提高。

所以就算俄罗斯已经恢复了对欧洲石油的供应,依然有不少人对油价表示担忧,因为俄罗斯石油成本的提高将可能导致其抬升油价,且时间就在下半年。甚至怀疑俄罗斯此举就是未了挽回之前石油污染带来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