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即将不是人口最多国家!有望被印度超越?第三名美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3:12
摘要:每个国家都记载每天人数的变化,而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被称为“人口最多的国家”,稳居第一的位置,其次是印度。 随着人数的变化,有数据显示中国即将不是人口最多国家!有望被印度超越?第三名美国呢?

|中国人口有望被印度超越?

【中油网】讯: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283个国家总人数为7,579,238,198人(75.79亿人),其中中国以13.95亿人口位居第一,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以13.54亿人口位居世界第二,第三名至第十名分别是美国、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孟加拉国、俄罗斯等等。

从上面的报道可以计算出,中国人口13.95亿加上印度人口13.54亿的总和是27.49亿,占全球总人数的36%。而印度的面积只有298万平方公里,中国面积有,963.4057万平方公里,印度的面积是中国的31%。但人口却几乎跟中国一样多。这足以证明中国和印度的人口真不是盖的。

另外,有一份2019年最新联合国报告发布的“世界人口前景”报告称,到2027年,印度将超越中国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除此之外,多年来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出生率的下降,全国开始鼓励生育子女,但是生活成本的提升,让有些夫妻生育的愿望并不是很强烈。 印度人口仅仅比中国少4100万人,而面积是中国的31%,加上印度的粮食供应那么紧张,怎么养活那么多人?

|印度需要人口

印度外位于南亚,是南亚大陆最大的国家,人口数量增长较快成世界人口第二大的国家,这也不妨碍印度经济的多元化,印度人有三分之一的人口仍然靠得是农业维持生计,近年来服务业增加迅速,印度很快就成为了服务业的重要出口国。

不光如此,印度也是世界上最大粮食生产国之一,拥有世界上可耕田10%,面积约1.6亿公顷,72%的人口都是农民,足够养得活那么多人。

而印度只要人多做事,量才大,人少很难养活自己,每个人承担的活就更重了,所以印度不怕人多,也不怕人口增长快,靠人口赖以生存活下去。 以人口生存的印度,相比之下,美国人口的变化呢?

|美国人口增长慢

美国是个多人种混合的国家,非拉美裔白人占62.1%,拉丁裔占17.4%,非洲裔美国人占13.2%人口总人数约为3.27亿人。

此外,美国是世界人口排名第三的国家,美国人相当于占有世界人口总人数的4.30%,近年来美国人口增长率几乎是走平趋势,没有特别大的幅度,而人口数量在慢慢上升。

对比起人口第一名的中国和第二名的印度,美国不会超过这两个国家。根据美国的条件也不需要超过,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资源,保持现状是他们更优的选择。 而关于印度和中国的人口增长,才是不相上下。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