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019年世界社会资本调查:芬兰8.5分,美国7.1分,中国多少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1 11:47

2019年世界社会资本调查:芬兰8.5分,美国7.1分,中国多少分?

世界社会资本报告:美国7.1分,英国6.8分,中国多少分?

摘要:今年3月份,联合国发布了全球幸福报告,中国的排名并不乐观。近日,瑞士巴塞尔公共财产和经济研究所公布了2019年的世界社会资本排名,中国得分和排名情况又如何呢?

|中国在世界幸福国家报告中排名下降

【中油网】讯:通过对人均GDP、预期寿命、人生选择自由度、社会宽容度、社会支持度、政府tan腐程度这6大指标的评估,联合国在今年3月份发布了《世界幸福国家报告》,报告显示,芬兰稳居第一,得分为7.769。至此,排在前十名的国家分别是:芬兰、丹麦、挪威、冰岛、荷兰、瑞士、瑞典、新西兰、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中国方面,虽然GDP在快速增长,2018年超过了13万亿美元,排在世界第二,但在这项排名中还是没什么优势。报告显示,中国排在第93名,比2018年下降了9名。

美国排名靠前,为19名。但美国的排名已经是第二年下降,2017年排在界第5,2018年降到了第18名。

|中国2019年社会资本排名

虽然在世界幸福国家排名中落后,但在近日公布的社会资本排名中,中国的表现十分喜人。

瑞士巴塞尔公共财产和经济研究所在近日公布了“2019年世界社会资本监测”调查研究报告,这项检测是全球第一个使用非单边指标的全球调查,专注于社会信任、团结、乐于助人、友善和热情好客等指标。因为研究所认为,这写指标可以促进国家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瑞士巴塞尔公共财产和经济研究所与联合国合作,对全球110多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其中,中国在乐于助人、团结、信任、纳税、友善等8个指标上都得了满分10份,排在世界第一。

报告指出,最近几十年,中国成为全球减贫的榜样,10份是对中国社会资本状况的肯定。巴塞尔公共财产和经济研究所所长亚历山大·迪尔称,有人认为中国并没有“公民社会”,但他到过中国许多地方发现,社会资本已经在中国扎根。

奥地利社会资本研究员恩斯特·杰马赫也表示,就像种水稻,一直都是通过合作来完成的,中国几千年都是通过社会合作来促进经济发展。以此肯定了中国在各项指标的得分。

|美国排名如何?

该报告显示,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中国(10分)、芬兰(8.5分)、赞比亚和塞浦路斯同分,8.0分,并列第三。

而美国在这项研究的排名处于中上游,得分7.1分,比中国少了2.9分。报告指出,美国原本有许多积极方面,但最近几年频繁出现暴力、贫穷、双重标准和仇外心理等问题,所以拖累了在研究报告中的排名。

另外,许多欧洲国家的排名和得分都低于新兴国家,比如:德国6.4分、英国6.8分、法国5.1分,意大利只有5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