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8%,机构下调韩国今年GDP增长预期!没谈拢,出口将继续下降?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0 16:45

1.8%,机构下调韩国今年GDP增长预期!没谈拢,出口将继续下降?

出口七连跌后,韩国半导体出口受限,机构下调该国经济增长预期!

摘要:截至今年6月份,韩国的出口已经是连续第七个月下跌,出口降幅创出3年来新高。但火上浇油的是,韩国近期与其邻国没有就半导体出口问题达成一致,进一步对韩国的出口造成压力。

因此,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将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8%,2018年韩国的GDP增速为2.7%。

|与邻国没谈拢

【中油网】讯:日本经济产业省在7月1日宣布,将对韩国半导体材料加强审查和管控,这一措施在7月4日生效。

从7月4日开始,日本开始限制向韩国出口电视、智能手机中OLED显示器部件使用的“氟聚酰亚胺”、半导体制造过程中必须使用的“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等3个品种。

韩国方面表示,日本占全球氟聚酰亚胺总量的90%产能,高纯度氟化氢气体占全球70%的产能。而这三个品种是生产半导体和显示器面板必须用到的材料。韩国的出口又大多是半导体出口,所以日本的管制措施给韩国出口带来的损失不是一般大。

韩国专家称,韩国不仅是日本半导体材料的消费者,也是全球存储芯片和显示器面板的主要提供者。如果因为材料进口受限而导致生产受阻,那么将会给全球的供应链带来影响。所以,韩国在7月9日的世界贸易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要求日本撤回管制措施,但被日本拒绝了。

|出口将继续下降?

不要忘了,韩国的出口已经连续7个月下滑。

在中油网文章《441.8亿美元,6月,韩国出口七连跌!经济将放缓?中国出口如何?》中曾提到,韩国6月份的出口量为441.8亿美元,同比下降13.5%,创出3年来最大降幅。这已经是韩国出口的连续第7个月下滑。5月份,韩国的出口额下降了9.4%。

6月份,韩国的出口下跌程度最严重的依然是半导体,降幅为25.5%。要知道,韩国出口占其经济的50%,而半导体出口就占到总出口的25%。如今日本对韩国实施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说对韩国半导体出口没影响那是不太可能的。

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指出,韩国是受到美国对外贸易政策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出口又在回落。尤其是在G20峰会后,韩国的出口将持续走低,甚至到今年第四季度,也不会获得改善。

|下调韩国经济增长预期值1.8%

韩国50%以上的经济都是靠出口,如今出口受阻,自然经济增速也会随着下降。今年一季度,由于半导体出口下降,韩国的GDP环比下降了0.4%,创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摩根士丹利在7月9日表示,日本对半,导体材料的管制将成为韩国经济新的下行压力,因此决定将韩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2.2%下调至1.8%,对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1.7%。

并且,韩国各部门对自己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并不看好。

此前,韩国经济研究院将今年该国的GDP增长率预期下调至2.2%。韩国开发研究院、金融研究院和经合组织将韩国今年的经济预期从2.6%下调至2.4%。韩国财政部则将该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6—2.7%下调至2.4—2.5%。韩国财政部还预计韩国今年的出口将下降5%,而不是此前预测的增长3.1%。

出口连续下跌,各机构对韩国经济增长预期持续下调,韩国还能保住“亚洲四小龙”之一的位置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