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4万吨猪肉,俄罗斯:感谢加拿大!加拿大希望中国恢复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0 14:16

24万吨猪肉,俄罗斯:感谢加拿大!加拿大希望中国恢复进口?

感谢加拿大?俄罗斯向中国出口了24万吨猪肉!还要感谢这国

摘要:中国此前对俄罗斯的猪肉兴趣不大,因为价格相对来说偏高。但今年以来,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24万吨的猪肉,加拿大在其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啊。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加拿大希望中国能够重新进口该国的猪肉,中国会答应吗?

|俄罗斯:感谢加拿大

【中油网】讯: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需求国与进口国,2018年全年,中国猪肉产品进口总量约215.5万吨,按照人口总量13.95亿计算,2018年中国人均消费猪肉约为40kg(约合80斤)。今年5月份,中国猪肉进口量创下近3年纪录,环比增长逾35%。1——5月份,中国鲜冷冻猪肉进口量为65.8万吨,同比增加近20%。

6月份,由于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出现质量问题,中国暂停了该国的猪肉进口。加上此前中国减少了对美国猪肉的进口,导致中国猪肉存在一定缺口。这时候,俄罗斯抓住机会,派出代表团到中国商谈猪肉出口业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8日报道,俄罗斯今年已经向中国出口了24万吨的猪肉。并且未来很有可能扩大对中国的猪肉出口,这足以弥补加拿大猪肉留下的缺口。

要知道,此前由于价格因素,俄罗斯一直未能打开中国的猪肉市场。如今中国对加拿大和美国的猪肉进口减少,俄罗斯一举赢得大单。去年全年,加拿大才对中国出口了28万吨的猪肉,如今俄罗斯对中国的猪肉出口量已经达到24万吨,以此推断,俄罗斯很有可能替代加拿大,成为中国的主要猪肉出口市场之一。

对此,俄罗斯一家畜牧养殖企业主表示:“我们能够将猪肉卖到中国,要感谢加拿大和美国。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我们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

|俄罗斯还要感谢美国

而俄罗斯还要感谢美国的一件事是,由于特朗普的“任性”,中国大幅减少了美国的农产品进口,这又给了俄罗斯农产品机会。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9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学家谢尔盖·卡拉加诺夫表示:“我认为,5年至10年后,考虑到亚洲国家的经济潜力,与欧洲相比,俄罗斯将加大与亚洲的贸易联系……亚洲国家比欧洲国家更需要俄罗斯食品、非原料和非能源产品。”对此,有中国专家表示期待。

去年,亚太合作国家占俄对外贸易额的31%,为2132亿美元,年贸易额增长19.3%。而中国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与俄罗斯的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研究所所长马友军表示,在中国减少美国农产品进口的情况下,中俄首先应该展开农业合作。2018年中国进口了58.1万吨俄罗斯粮食,创历史最高。但这只相当于俄罗斯出口量的1%,说明两国的农业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虽然俄罗斯的农产品不可能全部替代美国的农产品,但部分替代还是有可能的。

|加拿大希望中国重新进口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这么大的市场,不是说放弃就放弃的。加拿大已经承受不住了。

中国是加拿大第三大猪肉出口市场,截至到今年4月份,向中国累计出口了总价值3.1亿美元的猪肉。同时中国是加拿大第五大牛肉出口市场,截至今年4月份,向中国出口了6300万美元的牛肉。如今中国停止加拿大猪肉进口,并对该国输华肉制品进行更加严格的检验检疫,自然会影响到该国的肉类出口。

据加拿大媒体7月9日报道,加拿大猪肉委员会发言人加里斯托迪表示,加拿大向中国提出了一项新的行动计划,以此解决一些亚洲国家对肉类出口的担忧,正在等待中国回应。

加拿大方面表示,希望最早在本周说服中国解除禁令,恢复肉类的正常出口。加拿大输华农产品三番五次出现质量问题,中国会在短期内同意恢复进口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