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出尔反尔,华为仍在“黑名单”中!解禁美企供货华为有附加条件!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0 12:00

出尔反尔,华为仍在“黑名单”中!解禁美企供货华为有附加条件!

反悔?美商务部称解禁美企对华为供货,黑名单中仍有华为?

摘要:特朗普在上个月的G20峰会中信誓旦旦地说允许美企对华为供货,如今华为依然在美国的“实体名单”中。并且,美国商务部称,如果美企要和华为合作,必须经过商务部的审核。美国的解禁是假的?

|华为依然在“黑名单”中

【中油网】讯: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将华为及其68家相关企业列入了“实体清单”,禁止美企在未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向华为供货。但在6月份的G20峰会中,特朗普称,华为购买的产品都是硅谷最精密制造工艺最复杂的产品,这就会带动企业的进步,所以允许美企继续向华为供货。

但从G20峰会会场回到美国后,特朗普又改变说法,称华为断供解除是没有异议的,但还有附加条件。这不,美国的附加条件在7月9日提出来了。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在7月9日表示,将给予部分美国企业发放许可,允许这些企业继续与华为做生意,前提是这些生意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他将给那些“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与华为的生意颁发许可,并称此举是为了落实特朗普在G20峰会上对中方作出的承诺。

但是,罗斯同时表示,华为依然在美国的“黑名单”中,任何与华为做生意的美国企业必须得到商务部的许可。

|中方曾敦促美国尽快落实解禁

实际上,包括高通、谷歌、英特尔等美国众多科技公司一直在游说特朗普政府,希望放宽对华为的限制。因为这些限制不仅不会阻碍华为的发展,毕竟华为还可以从日本或者韩国等美国企业的竞争对手那里购买产品,还会让美企失去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

任正非在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时也表示,在被美国列入“黑名单”后,华为更多的购买了欧洲厂家的产品。他表示,“有些国家不卖给我们零部件,双方都会受到伤害。可能我们的销量会下降,但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业绩有点下滑不是大问题。但他们(美企)7月份发布的财报如果不好,股价就会下降。”

况且,在特朗普承诺允许美企与华为做生意之后,中方还敦促了美国尽快兑现承诺。商务部发言人在7月4日称,美方应尽快落实允许美企向华为出售产品的承诺,停止对中国企业的错误做法。

如今美国出尔反尔,属实不是一个经济强国该有的做法。

|华为不卖到美国也能收费?

另外,就算美国不解除禁令,华为也能在美国收费。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德国专利数据库公司IPlytics的数据,截至今年一季度,5G通讯所需的尺度需要专利申请数目中,中国占有34.02%的比例。其中,5G尺度需要专利中申请数目最多的企业是华为,占到15.05%。中国企业中,复兴通讯排名第五,中国电信科学技巧研究院(CATT)排名第九。

而美国在5G方面处于落后,美国在5G范畴的份额约为14%,较4G的16%有所下滑。在手机半导体芯片范畴领有专利美国高通在5G的专利占比方面略微降低,排名在第6位。

所以,美国还是要用到许多华为的5G专利。IPlytics的CEO蒂姆·珀尔曼称:华为即便不在美国销售产品,仍然可以在美国获得专利应用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