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没消气?川普再开骂:英国大使是个“蠢货”!约翰逊将少一对手?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10 11:00

没消气?川普再开骂:英国大使是个“蠢货”!约翰逊将少一对手?

英大使:川普无能!川普:英大使是个‘蠢货’!英国首相将出炉?

摘要:在表明不会再与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打交道之后,特朗普越想越气,连发三条推特批评达罗克,顺带批评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梅姨”的任期这个月就结束了,没什么好担心的,但外交部部长亨特正在与约翰逊竞争首相之位,此次备忘录泄露事件很有可能让亨特无缘首相之位。

|备忘录泄露

【中油网】讯:据英国的《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在发给英国外交联邦办公室(FCO)的电报中,以“无能”、“不安全”和“不称职”描述特朗普。并警告英国政府,特朗普的“职业生涯将以耻辱告终”,并评价白宫“分裂、失调”。

一位英国政府人士告诉媒体,这份备忘录的内容是真实的,也就是说,达罗克确确实实是骂了特朗普。而且,这份备忘录是从2017年开始记录的,其中包括了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连任计划等各种内容。

要知道,英国是美国的盟友,特朗普在上个月刚到访英国。对于达罗克的批评,特朗普十分生气,7日在推特上回应:“这位大使没有好好地为英国服务,我可以告诉你。”8日,特朗普发文怒斥达罗克,并表示不会再和这位英国大使进行联络,甚至把怒火撒到了“梅姨”身上。

“我一直对英国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处理脱欧的方式持批评态度,她和她的代表们搞得一团糟。我已经告诉她应该怎么做了,但她决定走另一条路。我不认识这个大使,但他在美国既不受欢迎、也不受好评,我们以后不会再和他打交道了。对英国来说的好消息是,他们很快会有新首相了……”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

|再次批评达罗克:应该大使是个“蠢货”

也许是英国处理这件事的方式让特朗普越想越气,特朗普在9日再次连发三条推特,批评英国大使和“梅姨”。

在备忘录泄露的第一时间,应英国外交部发了一份声明称:“英国公众希望我们的大使们向部长们提供对所在国政治的真实、坦率的评估。他们的观点不一定是部长们的观点,也不一定是政府的观点。但我们付钱给他们是为了让他们诚实……”

8日,特蕾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达罗克的言论不代表英国政府的立场,特蕾莎·梅也不认同达罗克对美国政府的批评。但该发言人表示,特蕾莎·梅充分信任达罗克,并没有将他召回的计划。

对此,特朗普在9日发推特,怒斥达罗克是“一个自大的蠢货”、“被强塞过来的滑稽大使”。而特蕾莎·梅不听自己的劝告,在脱欧问题上采用了“最愚蠢的方式”,是场“灾难”。

整合特朗普这几天发的推文,主要有两个意思:1、通过“我们以后不会再和他(驻美英国大使)打交道了”这句话,表明达罗克以后很难在美国好好地完成工作,白宫对他设置的门槛很有可能加高;

2、责怪“梅姨”没有听自己的“建议”脱欧,通过“对英国来说的好事,你们很快就会有一个新首相了”,表明特朗普期待“梅姨”的下台。

|约翰逊将少一对手,英国首相人选将出炉?

英国外交部这份泄露的备忘录,并不会实质性的损害英美的关系,但对英国外交部长亨特有很大的影响。

目前,亨特正在和前外交部长约翰逊争夺首相之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决赛”。从上个月开始,就有16万英国保守党员投票,在约翰逊和亨特中选出一位保守党党首。

但最近,外交部麻烦不断。先是伊朗油轮事件,现在又是备忘录泄露事件,还得罪了英国最重要的盟友。虽然亨特在第一时间做出了解释,但显然特朗普并不领情。这会让英国民众认为,亨特连一个英国外交部都治理不好,还能带领英国走出脱欧困局吗?

而约翰逊被称为“英国特朗普”,他主张的无协议脱欧备受支持,特朗普对约翰逊也是赞赏有加。此次事件之后,约翰逊的胜算又多了一成。约翰逊将会顺利成为英国首相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