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卢旺达喊中国口号!被当地民众高度赞扬,对中国有何影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7:19

摘要:卢旺达喊中国口号!被当地民众高度赞扬,对中国有何影响?

|卢旺达阅兵采用中国式训练

【中油网】讯:7月9日报道,日前在东非国家卢旺达,为了纪念卢旺达解放25周年,该国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非洲的7个国家的领导人与数千人一起,出席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和平体育场,举行了举动人心的阅兵式,纪念1994年卢旺达图西族遭到屠杀结束25周年。

在仪式中,引发了外界的普遍关注,因为参加阅兵的队伍喊出的是中文的口号,这次的阅兵式首次采用了中国式的训练和中国式的口号,取代了西方列队式。

不仅如此,关于卢旺达解放25周年的阅兵视频也在各大媒体广为流传,国外媒体对这个阅兵进行了详细的报道,一些国外的视频网站上对于这样的阅兵仪式更是好评如潮,被当地民众高度赞扬。

在大部分人的眼里非洲军队都是拿着大砍刀,或者穿着一双拖鞋拿着AK47横扫的形象,但是这一次卢旺达的阅兵却给大众展示了一个完全不同往常的非洲军队形象,令不少西方国家刮目相看。

|令西方国家刮目相看

对于一个非洲国家来说,在此次的阅兵活动上展示了如此整齐的步伐和纪律严明的军容,让很多西方国家刮目相看。

因为卢旺达在历史上曾经发生了众人都听过的种族大屠杀,在1994年被胡图族极端份子屠杀的图西族与派胡图族人有50万至100万,最终卢旺达爱国阵线取得了军事上的胜利,这一人类历史上罕见的种族灭绝才结束。

在很多西方国家看来,卢旺达是一个非常落后的国家,教育水准比较低下,看到他们看看出中国式的口号,很是刮目相看,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让2000人的队伍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而他们仅仅只受过三个月的训练,就让一个贫穷国家,具备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这也许也是多个媒体感慨阵仗的原因吧。

|这对中国有何影响?

卢旺达军队在阅兵场上展现的风采和中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因为参加阅兵的队伍训练是在中国的六名中国解放军仗大队派出教官训练而来的。

一位军官表示:“每天我们都会坚持八个小时以上的训练,都是按照国内的训练方法、方式以及刻苦程度来严扣细训他们。”这六位教官协助训练了近2000名卢旺达军人和警察。

同时,在25周年盛大的典礼活动中,卢旺达用中国口号和中国队形,让全世界了解了我们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传统和军式列队。

此外,不仅在这件事上,在很多时候中国尽力而为的帮助过非洲,与此同时中国和非洲的一直都是互相帮助的关系,这也间接大力的度宣扬中国文化。

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