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第94个,亚投行将迎来新成员!将为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6:44

第94个,亚投行将迎来新成员!将为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

正式加入,亚投行将迎来第94个新成员!将支付100万美元?

摘要:今年4月份就有报道称,亚投行有4个新成员要加入,但这4个国家至今并没有正式加入。今年亚投行的年会将在7月12至13日召开,将会有一个新成员正式加入?

另外,亚投行今年的目标是,为大约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能否实现?

|新成员将加入?

【中油网】讯:亚投行总部在北京,是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该机构在建立之初,只有中国、印度、新加坡、蒙古国、巴基斯坦等21个成员国,截止到2018年12月,亚投行的成员国达到93个。

随着亚投行投资的扩大,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加入其中。今年4月份,亚投行宣布,将迎来4个新成员——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对于亚投行内非洲国家的增加,副行长丹尼·压力山大表示,这凸显了这些国家对提升基础设施以及加大与亚洲互联互通的重视,同时也折射出成员国致力于多边合作和高标准治理。

如今,即将成为亚投行新成员的几内亚,要正式加入了。

据多家几内亚媒体报道,7月4日,几内亚国民议会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批准了多项法律法规修改草案及国际协议。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国际协议就是《几内亚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协议》。

|将支付100万美元?

据悉,几内亚在今年1月正式向亚投行提出了加入申请,亚投行董事会在今年4月份批准了几内亚的加入。不过,再加入之前,几内亚要支付20万美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按照正式加入亚投行的章程,几内亚至少需要购买10份股份,每份股份10万美元,也就是总共要支付100万美元。但亚投行表示,这10份股份可以分5次支付。也就是说,今年几内亚要购买2份股份,总共20万美元。

几内亚经济和财政部长卡马拉表示,亚投行今年的年会将于7月12日至13日在卢森堡召开,几内亚必须在此之前完成内部审批程序,以及20万美元的2份股份的购买。这样才能成为正式的亚投行成员国,才能具备申请贷款的条件。

|亚投行今年目标能否实现?

几内亚今年加入亚投行,也算是赚到了,因为亚投行刚刚宣布要扩大投资。

从2016年正式运营到目前,亚投行已经批准了包括印度、缅甸、巴基斯坦、老挝、菲律宾、孟加拉国等15个国家的39个贷款或投资项目,总额达到80亿美元。累计撬动了超过350亿美元的总投资。

在本月初的世界经济论坛2019新领军者年会的开幕会上,亚投行副行长安周奇表示,亚投行正在增加投资,但与基础设施项目的融资需求相比,还是很少。

而今年亚投行的目标是,为大约40亿美元的基建项目提供资金。按照亚投行的投资力度,这40亿美元的目标很大概率可以实现。或许,几内亚也将享受到这一福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