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G离我们还有多远?已经进入我们身边,部分城市已经可以拿手上!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5:44

5G离我们还有多远?已经进入我们身边,部分城市已经可以拿手上!

摘要:5G技术是最新一代的蜂窝移动通信技术,是目前性能最好,速度最快的移动通信技术,它可以极大的减少传输延迟、节约能源、降低成本等,为人类的进步提供力量。

|5G已进入生活

【中油网】讯:近几年,中国为5G建设投入了1800亿美元基建费用,这也让中国在5G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世界有三分之二的5G来自中国,未来世界将会更加依赖中国5G。

而5G网络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数据的传输速率远高于以前的网络,是4G的100倍,并且网络延迟很低,响应时间更快。最令人兴奋的莫过于前几个月我国完成的首例基于5G的远程手术。当时远在3000公里外的医生通过中国移动搭建的5G网络,经过3个小时的远程操控,成功给一名68岁的帕金森患者植入了“脑起搏器”。

如今又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始进入5G时代,雄安新区首家24小时5G无人智慧书屋在容城县新华书店成功试点运营。四川省人民医院上线省内首个5G应急救援系统。在急救车上配备了5G医疗设备,实现医学影像、病人体征的实时回传。而在前不久的长宁地震救援中,这套5G医疗设备已经发挥了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通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5G智慧矿山,对矿区内作业情况进行智能监控,并通过人工智能摄像头提前识别违规操作,并警告至管理中心,提前预防。

|距离会越来越近

对于身边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进入5G时代,人们也会慢慢发现5G的便捷和高效,对于何时实现5G全面覆盖和商用,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都给出了自己的5G计划。

中国电信近日表示,目前中国电信的5G应用以及涵盖了十余个行业,体验客户超过200家。而中国移动也公布了一个“5G+”计划,称将在今年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让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的商用服务。中国联通则正在推进5G应用的孵化和产业升级。

种种迹象表明,5G真的离我们不远了!目前三家运营商都在重点开发独立的5G网络,计划将在今年启用预商用,2020年正式实现商用。

|已经可以拿手上

很多看到5G网络如此高性能的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利马体验一番了,而目前国内支持5G功能的手机只有几种,还不算普及,所以速度也没有到达5G理论上的GPbs的级别,但是相比于4G还是十分的快了。所以部分城市的爱好者已经可以将5G手机拿在手上了!

但因为目前市场上的5G手机大多数基于4G来实现的,所以除了网速方面,其他并没有太大差异,也导致目前初期价格高昂的5G手机在4G手机面前还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况且现在国内的5G网络部署还在初期阶段,只有部分大城市的市中心区域才可以体验到,可用范围还比较小。

所以如果想体验更好的5G手机,今年不是一个好选择,5G网络和应用还没成熟,预计2020年底, 5G的综合性能、网络覆盖率、速度都会有明显的提高,价格也会更加亲民,而广大老百姓也都可以体验到快速高效的5G生活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