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眼红!中非合作更进一步?非洲人民:中国帮助非洲不止一点点!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5:42

摘要:眼红!中非合作更进一步?非洲人民:中国帮助非洲不止一点点!

|举行中非经贸展览

【中油网】讯: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暨中非经贸合作论坛,六月底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这是中国对非洲合作的“八大行动”,第一大行动的第一条举措,是推动构建更加紧密中非命运共同的实际行动,中非经贸迈高质量发展。

在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中有非常突出的成果,其中,有53个非洲国家参会,1600余名外宾,3500余明境内境外的参加展览的商人、采购商等参加展览。

不仅如此,还有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10余个国际组织和机构、8家金融机构、150余家一级央企、近800家国内行业重点企业代表踊跃参加。

博览会上,展览中有14场活动、5大板块展览,观展人数突破;了10万人,非洲商品一下被“一抢而空”,经贸大单不断。

由此,体现了中国对非洲交往的亲密,实现了彼此的现实需要,不整虚的,落实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开辟新的路径,中国给非洲增加了更多平台,通过这次展会,互相了解。

这些不仅体现在展览会,包括国内其他方面也在给非洲提供资源扩展。

|重庆开通首条前往非洲的货运航班

近期,一架重庆飞往新德里、亚德斯亚贝巴的全货机在重庆江北国家开通,可以满载103吨货物,这架飞机标志着重庆飞往非洲。航班线路航线开通初期计划每周飞两班,之后会根据职员需要调整飞机的线路和次数。

就论首次开通的重庆航班来说,实现了之前说的“一带一路”,又进一步加强了重庆与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间的贸易交流,中非合作的手,越握越紧。

|中方合作更进一步

一直以来,中国和非洲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在争取民族解放战斗中始终互相同情、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么多年以来,中国一直向非洲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非洲国家也给予中国很多的支持,在很多方面体现了中非友谊的源远流长。

另外,不管是近日的中非博览会、在非洲种植的杂交水稻,还是最近开重庆飞非洲的航班货机等等,在将来也会有更多的合作。

不光如此,众多非洲人民称:“中国帮助非洲不止一点点,我们会一直友好的互帮互助下去。”由此可以看出中国人在非洲国家比较受欢迎,在非洲人民对中国有众多好评。

近十年来,中国一直都是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在设施联通、贸易便利,产业促进等方面都积极采取行动。中非关系的更近一步,对两国的发展都有深远的影响。

因此让不少正在发展国家眼红,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