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5亿,华为将对波兰进行投资?波兰外长:欢迎中国的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5:39

55亿,华为将对波兰进行投资?波兰外长:欢迎中国的投资!

波兰态度反反复复,华为将在该国投资55亿?有一先决条件!

摘要:从去年年底开始,波兰对华为的态度就反反复复,直到今年4月份,才表示不太可能禁止华为。而华为作为东方大国的企业,以德报怨,表示将在未来5年内对波兰进行近55亿元的投资,不过,有一个先决条件。

另外,波兰希望获得更多来自中国的投资,

同样的,这也得取决于波兰的态度。

|波兰态度反反复复

【中油网】讯:去年年底,美国要求其盟友禁止华为,当时波兰的电信运营商T-Mobile宣布,在华为的支持下,该公司在东欧国家退出了“首个全功能”5G网络,成为波兰国内市场5G网络的领跑者。

早在2004年,华为就进驻波兰市场,并将服务于中东欧、北欧26个国家和地区的东北欧华为总部设在了波兰。截至今年年初,华为已经与波兰的四大运营商达成合作关系,华为设备覆盖了超过2500万的波兰用户。一旦撤走华为,波兰的5G建设将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

即使如此,今年1月有波兰官员表示,该国的5G建设将把华为排除在外。为了抵制华为,波兰甚至想要脱离欧盟,因为欧盟大多数国家是不赞成禁止华为的。

不久之后,波兰内政部长布鲁金斯基表示,希望和中国保持良好、紧密且相互具有吸引力的关系。所以在今年4月份,波兰态度转变,一名政府官员透露,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成本增加,该国不太可能禁止华为。

|华为将在波兰投资55亿?

虽然波兰态度反反复复,但华为依然没有放弃该国市场。

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华为波兰分部官员雷萨德·霍丁斯基表示,华为计划在未来5年内对波兰投资30亿兹罗提(约合人民币54.6亿)。不过,出于波兰对华为的态度,这近55亿元最终能否全部投资到波兰,还要看华为在波兰5G项目中的地位。

“华为希望在波兰进行开发和投资,但这些投资必须在商业投资角度上有意义才行。”雷萨德说。

波兰是美国盟友,今年2月份还因为对华为的态度受到了美国副总统彭斯的赞赏。华为提出这一条件也无可厚非。

|波兰:欢迎中国投资

除了希望使用华为5G设备推动5G建设,波兰还希望获得更多的中国投资。

据新华社7月9日报道,波兰外长雅采克·查普托维奇近日与中国外长见面时表示:“波兰愿意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双方外交,为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和中欧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并且,他表示波兰欢迎中国投资,“波兰不会排斥中国企业,也不会对中国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

确实,如果获得了中国的投资,波兰的经济或许就可以更快速增长。就拿‘一带一路’来说,据世界银行6月份发布的《“一带一路”经济学:交通走廊的机遇与风险》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可以让全球和‘一带一路’经济体的贸易额增幅分别达到6.2%和9.7%,使全球收入增加大2.9%。而对于沿线低收入国家来说,外国直接投资增幅将达到7.6%。

况且,中国还是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国。据欧盟统计局统计,2017年中波两国的进出口总额达208亿美元,同比增长19.1%。并且在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合作框架下,中波的经济合作将有机会更进一步。这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波兰来说,无异于是雪中送炭。

不过,中国所有的投资,还是要取决于波兰。波兰若是想获得更多中国投资,还是要正视自己的态度,加拿大就是最好的例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