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万亿目标,莫迪要把“蛋糕”做大!印度何时能够超越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9 10:47

5万亿目标,莫迪要把“蛋糕”做大!印度何时能够超越中国?

打造“新印度”,莫迪5万亿小目标能否实现?何时超越中国?

摘要:近日,莫迪再一次提及他5万亿美元的“小目标”,他告诉印度人不要对未来悲观。既然莫迪这么自信,这一“小目标”实现的概率有多大?如果实现,可以帮助印度超越东方大国吗?

|莫迪要把“蛋糕”做大!

【中油网】讯:印度总理莫迪曾在6月份提出,要让印度在2024年成为一个“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他这一目标遭到多重质疑,毕竟,印度目前的经济规模为2.7万亿美元,要实现这一目标,每年的平均经济增速要超过12%。但今年一季度,印度的经济增速下降,只有5.8%,并且,莫迪政府的前首席经济学家透露,印度的实际经济数据并没有那么高。

对于质疑,莫迪显得不以为然。近日,莫迪表示,质疑这一目标的人都是“悲观主义者”,“新印度”将全速前进。莫迪政府在未来一年预算制定了一个路线图,通过提高人均收入、促进消费和提高生产率来实现印度经济在5年内翻一番的目标。“蛋糕的大小很重要……经济规模越大,给国家带来的繁荣就越大。”莫迪称。

莫迪认为,在人均大幅增长的推动下,各国已经从发展中国家跃升至发达国家,全球经济都在增长,印度就更加可以实现5万亿的目标。

印度财政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也认为,印度将在今年年底前成为3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莫迪要实现“5年5万亿”的目标“完全在”印度的能力之内。

|能否实现这一目标?

虽然莫迪信心十足,但分析来看,要把这一块“蛋糕”做大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首先,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今年是3年来增速最慢的,只有2.6%。印度要达到这一目标,至少每年的实际GDP要达到8%。但经济学家预测,2021年之前印度的平均增速也就是在7%左右。况且,印度前经济顾问阿尔温德·苏布兰马尼安指出,印度的经济数据被严重高估了。因此,经济增速要达到8%就更加困难。

其次,印度的GDP增速虽说是最快的,但GDP总量却没有多大的增长。2018年,印度的GDP总量为2.7万亿美元,与2017年的经济总量相差不大。这就说明了,印度在制造业的发展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最后,印度已经被特朗普取消了普遍特惠国待遇,如果特朗普在未来仍然要破坏国际经济的正常运行,对其他国家采取关税措施,那么印度要实现经济增长的难度就更大。

|何时能超越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一直都以中国为目标,希望有一天能够超越中国。如果莫迪的这一目标实现,很有可能成为仅次于中国的第三大经济体,那么,印度有可能超越中国吗?

印度2018年的GDP总量为2.71万亿美元,中国为13.6万亿美元,这样巨大的差距并不是短时间能够追上的。以印度2018年的GDP增速,就算中国的GDP总量维持在2018年的水平,印度也要花上23年左右的时间才能追上。

况且,中国的GDP总量不可能站着不动等着印度超越的。只要中国的GDP总量在增长,印度就无法在23年左右超越中国。

印度唯一的希望就是GDP增速。去年印度的GDP增速为7.4%,中国为6.6%,这一差距实际上并不大。如果两国一直维持这一增速的话,印度或许在200年内可以超越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