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000万人次,印度将取代中国,成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8 12:14

1000万人次,印度将取代中国,成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中国游客减少,泰国:印度游客在驱动我们的旅游业!将取代中国?

摘要: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国,不过去年以来,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不断减少。相反的,赴泰旅游的印度游客在不断增加,泰国方面表示,印度游客正在拯救该国的旅游业。

印度有没有可能取代中国,成为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中国游客减少

【中油网】讯:由于人口众多,一直以来中国都是许多国家的最大游客来源国,包括泰国。多年来,到访泰国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上升,每年的平均增长率达到10%,使得中国入境旅游人数及其带来的旅游收入均占到总体的大约30%。

不过,自从去年7月份出现了观光船事件后,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就在逐渐减少。据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泰国共接待1080万赴泰旅游的外国游客,同比增长1.8%。如果算上泰国国内游客,国内外游客第一季度旅游创收8502亿泰铢(约合人民币49.3亿元)。其中,虽然中国游客有所下降,但依然比其他国家游客要多,为311万人,收入为1720亿泰铢(约合人民币9.9亿元),同比减少大约1.8%。

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游客数量还是在减少。

据联合早报7月8日报道,旅游业占了泰国GDP的20%,虽然中国依然是泰国旅游业的重要市场,但未来几年的增长潜力可能会缩少。

|印度游客大增

虽然中国游客逐渐减少,但另一人口大国——印度的赴泰旅游游客在不断增加。泰国酒店协会副会长孔萨表示:“我们开始看到了新增长。如今印度游客正在驱动我们的旅游业,就像先前中国游客驱动我们的旅游业一样。”

随着印度游客的增长,印度当局预测,到2028年到访的印度游客人数可能达到1000万人次,比2018年多了5倍多。这样的增长势头与中国游客之前的增长势头有得一拼。2008年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只有80万人,但2018年已经超过了1000万人。

目前,中国游客人数占泰国总外国游客人数的28%,远超过占4%的印度游客人数。不过泰国当局预计,在10年内,到访的印度游客人数将激增至15%,而中国游客人数预计只是微涨至30%。“入境的印度游客市场可能媲美中国。”泰国财政部宏观经济政策局执行董事皮昔表示。

|印度将取代中国,成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由于印度预计在8年内超过中国,成为世界最大人口国,再加上该国的中产阶级继续扩张,泰国酒店协会副会长孔萨对泰国未来的旅游业抱乐观态度。他认为,泰国的旅游业会继续增长,但泰国不能只依赖任何单一市场。换句话说就是,泰国的旅游业不能只靠中国这一个单一市场。

那么,印度有没有可能超越中国,成为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分析来看,有可能,但至少10年内不会实现。首先,印度当局预测,到2028年到访的印度游客人数可能达到1000万人次,比2018年多了5倍多。要知道,即使在中国游客减少的情况下,中国赴泰旅游人数在去年也超过了1000万人次。而印度游客还要在9年之后才能达到1000万。

其次,泰国还在想尽办法促进中国游客的增长。今年5月份,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他萨表示,泰国旅游局已与支付宝(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意向书,泰国旅游局将为中国游客提供在泰国旅游支付方式的便利,这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以此看来,短期内泰国是不太可能放弃中国这一大游客市场,印度也无法取代中国,成为泰国最大游客来源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