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4个月,美国再次“开绿灯”,允许这国继续进口伊朗能源!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8 10:43

第4次,美国再次给出豁免权!为何美国多次对这国宽容?

4个月,美国再次“开绿灯”,允许这国继续进口伊朗能源!

摘要:在对伊朗进行制裁的同时,美国又给另一国“开绿灯”。这已经是美国第4次对这个国家进行豁免了,并且这次的豁免期比以往还多了一个月。

对其他国家警告,为何美国一次次给予这国豁免?

|第4次豁免

【中油网】讯:美国在5月份宣布伊朗石油禁令之后,就明确表示,任何国家都不能购买伊朗石油。就算是其盟友——印度、日本、韩国等多次寻求豁免权,美国也都一一拒绝。但就是如此坚定的美国,对伊拉克一次次宽容。

据外媒近日报道,伊拉克在近几个月与美国、伊朗方面讨价还价,最终确定了一套特别的结算机制。根据这套结算机制,伊拉克采购伊朗的能源可以用伊拉克货币第纳尔支付,存入伊朗在伊拉克境内的专门账户。但伊朗无法直接从账户中提款,不过从其他国家采购人道主义物资时可以用这个账户结算。

对于这一结算机制,美国方面已经同意,并给了伊拉克4个月的豁免期。要知道,这已经是美国对伊拉克第4次“开绿灯”了。

在中油网文章《第三次“开绿灯”,美国给予这国90天豁免权!国内油价将下调?》中曾提到,美国去年11月对伊朗石油制裁的同时,给予了伊拉克90天的豁免权。今年3月份,由于伊拉克因能源短缺引发骚乱,美国再次给予该国30天的豁免。今年6月份,美国在对伊朗制裁之后,又对伊拉克给予了90天的豁免权。

|美国为何如此宽容伊拉克?

对其它盟友如此“绝情”,美国为何偏偏对伊拉克如此宽容?

分析看来,首先,伊拉克严重依赖伊朗的能源进口。就拿电力来说,伊拉克多年来电力短缺严重,主要发电站长期依赖来自伊朗方面的天然气供应,平均每天经由东部和南部输气管道从伊朗进口超过4000万立方米天然气。要伊拉克停止从伊朗进口天然气,至少要两年才能找到新的能源进口国。

其次,美国并不是单纯的同情伊拉克能源短缺,而是希望通过对一次次的豁免,使伊拉克减少对伊朗的能源依赖。

最后,美国与伊拉克的关系众所周知,美国是不希望伊拉克再度生乱的,所以在很多事情上不会紧逼伊拉克。况且,伊拉克的石油实际上就是美国的石油,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对美国并没有什么不妥。

|伊拉克将站在伊朗身边?

不过,美国对伊拉克如此宽容,伊拉克可未必领情。

7月6日,伊拉克驻伊朗大使甘迪勒在伊朗参加一个会议时表示,伊拉克的重建工作需要伊朗的帮助。他认为,伊拉克在骚乱中遭受重创,重建需要得到伊朗的经济和技术支持。他表示,在混乱中,伊朗就坚定站在了伊拉克的身边,现在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伊拉克也将坚定的站在伊朗身边。

此外,在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同时,伊拉克与伊朗的贸易关系也更进一步。

据伊朗——伊拉克商会数据,在今年三月结束的上一财年中,伊拉克对伊朗的进口额达到了130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7%。其中主要是工程领域的出口产品和服务。

在中油看来,伊拉克与伊朗贸易关系密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可能是美国对其盟友太不留情,导致伊拉克无法信任美国,才会在获得豁免后维护伊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