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累计投资超过300亿,这国寻求建立‘一带一路’专项基金!会答应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7:27

累计投资超过300亿,这国寻求建立‘一带一路’专项基金!会答应吗?

再次伸出“橄榄枝”,印尼希望建立‘一带一路’专项基金!

摘要:今年以来,印尼方面已经多次向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示好。最新数据显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投资不断扩大。至此,印尼再次伸出“橄榄枝”。

|累计投资超过300亿美元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顺利进行。据中国商务部数据,截至上月,已经有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与中国签署了逾190份合同。

而今年前五个月,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贸易总额达到5000亿美元,同比增长3.2%。对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为57.4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12.2%。在沿线国家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305.7亿美元。

在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区中,中国已经累计投资了300多亿美元,为当地创造了30多万个工作岗位。

另外,一直以来中国都十分重视与其他国家的基建合作项目。有数据显示,从2013年至2018年,中企对参与合作的国家直接投资超过了900亿美元,年均增长5.2%。这些国家对外承包的工程合同额也超过了6000亿美元。

|印尼寻求建立‘一带一路’专项基金

随着中国投资的增长,沿线国家受益良多,印度尼西亚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合作,多次向中国伸出“橄榄枝”。

去年年底,印尼海事部副部长李德万透露,印尼计划向中国投资者提供价值600亿美元的新项目。而在今年4月份的‘一带一路’峰会上,印尼又向中国提出大约30个工程项目,总计910亿美元。其中包括苏拉威西岛工业园区,以及一个60亿美元的连接雅加达和万隆的高铁项目。

而据路透社近日报道,印尼又提出新的要求——向中国寻求一笔‘一带一路’专项基金。印尼财政部长英卓华证实了此事,她表示,目前正在制定申请专项基金的框架。印尼之所以寻求这一基金,是因为中国与印尼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是基于商业对商业的方式。

|中国会答应吗?

在中油看来,中国答应的概率很大,因为:

1、中国是印尼最大贸易合作伙伴。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与印尼的贸易额达到216.4亿美元。

2、印尼有很大的自身优势。印尼的煤铁资源十分丰富,是世界重要的工业基础原材料产地;印尼是世界重要的大宗商品贸易转运通道,中国市场大量的商品都要经过印尼转运。

3、中国一向重视基建合作,印尼基础建设还刚好存在着很大的潜力。

4、在4月份的‘一带一路’峰会上,中方表态,将继续发挥共建“一带一路”专项贷款、丝路基金、各类专项投资基金的作用,发展丝路主题债券,支持多边开发融资合作中心有效运作。

答应印尼的要求,建立专项基金,不管是对印尼还是对中国,都是利大于弊,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