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经过史上最长的“马拉松式”会议,欧盟终于达成一致!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7:19

经过史上最长的“马拉松式”会议,欧盟终于达成一致!

摘要:6月30日,欧盟首脑会议举行,商讨关于欧洲央行行长接任人选在内的欧盟各关键领导职位人选。

|史上最长“马拉松式”会议

【中油网】讯:由6月30日开始至7月2日晚结束,这次为期三天的欧盟首脑会议成为“史上最长”的欧盟会议。其中火药味更是浓郁,各国领导人之间的博弈也是激烈异常。

本次欧盟首脑会议就欧盟下届领导职位人选展开,经过长时间的“马拉松式”的激烈磋商,终于在7月2日晚商定出欧盟各关键领导职位的人选。其中,意大利籍欧洲议会议员大卫·萨索利在第二轮投票中胜出,当选欧洲议会新一届议长。

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提名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提名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提名下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提名下任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提名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的冯德莱恩和提名下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拉加德均是女性。

|人选仍有变数?

根据欧盟的会议规定,在被提名的四位人选你当中,只有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将直接接任下届欧洲理事会主席的职位。其他三位人选还需要一些步骤才能上任。

其中职位最重要的欧委会主席之职还需要欧洲议会投票决定,如果投票不通过,可能会让整个新欧盟领导人方案失效。看来冯德莱恩能否出任欧委会主席还不确定。

|会议反应欧盟内部矛盾?

有专业人士分析指出,这次的欧盟首脑会议之所以会这么久,是因为欧盟内部的利益问题太过复杂,议会各党团之间的利益要平衡;成员国政党和议会党团也要平衡;新老欧洲、南北欧洲、大国小国之间也要平衡;甚至在性别上有一定平衡要求(下届领导人当中至少有一位女性)。

如此复杂的问题,反正小编的头已经大了,看上去还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解决它,真的是难上加难,需要慎之又慎啊。

而欧盟新闻网站认为,欧洲各政治势力就欧盟领导层人选的勾心斗角还会继续,即便新名单最终通过,新一届欧盟领导团队面对联盟内部各方分歧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