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5月逆差555亿!对日本60亿,墨西哥逆差96亿,中国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7:20

美国5月逆差555亿!对日本60亿,墨西哥逆差96亿,中国呢?

摘要:5月,美国贸易逆差555亿美元!逆差最大排名:墨西哥第二,日本第三,中国呢?

|美国贸易逆差555亿元!

【中油网】讯:北京时间7月3日晚间消息,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5月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五月贸易逆差为555亿元,创5个月以来的新高,预期532亿元,四月份贸易逆差508亿美元修正为512美元。

其中具体数据方面,显示为5月出口额为2106亿美元,4月份为2068亿美元;5月进口额为2661亿美元,4月份为2576亿美元。

5月商品进口增长了4.0%,达到了2170亿美元,消费品额增长了14亿美元,大豆出口增加了7亿美元,民用飞机出口增加了5亿美元,车和零部件进口飙升到了23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资本货物和工业用品及原材料的进口也大幅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五月美国进口猛增,石油缺口升至107亿美元,创八个月的新高,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拿大的原油在增加。

这些数据有机构解读称,美国5月易逆差扩大至5个月高位,可能是意味企业提前囤货导致进口增加所致。

以及上面数据说到的汽车零件飙到了23亿美元,创纪录高位,如果考虑通胀因素,实际的贸易还会再扩大,可能会拖累到第二季度GDP表现,面对这么大的数字,特朗普又该犯愁了吧?

话说到这,其他国家跟美国对比贸易逆差了多少?

|中国跟美国贸易逆差301亿美元!成美国最大逆差国!

中国不仅是美国贸易逆差最大的国家也是五月逆差最大的国家。具体数据来看,五月份美对华物品贸易的数字月301亿元,环比上升2.3%,连续2个月环比扩大。

不光如此,数据还显示,5月,中国对美国出口增长了5.2%,而美国对华出口则增长了15.3%。对此,分析师表示,美国对华出口的农产品,大多都可以找到替代品,可以选择到巴西、阿根廷等南美地区进口。

总结来说,六月以后美国对华出口还可能会继续下降趋势。

|阿根廷跟美国贸易逆差96亿美元!成美国第二逆差国!

阿根廷是美国的第二逆差国,相差了96亿美元,数据显示这是这几个月来最高的纪录。

关于墨西哥,美国从6月10日起,对墨西哥输美国的产品中增加了5%的关税,随后白宫发布声明增加了关税,从7月的10%到10月的25%,后来墨西哥派去代表跟美国谈判,终于“松口”。这其中可能有美国对墨西哥增税,增加了部分贸易逆差。

|日本跟美国贸易逆差60亿美元,成美国第三逆差国!

中国是美国贸易第一逆差国,接着是墨西哥、日本。

数据显示5月美国对日本的贸易赤字减少7.9%,最终跌到60亿美元,就算这样,日本还是在中国、墨西哥之后,在成为美国的第三名贸易逆差国的高水平。

不过在之前特朗普在4月就开始跟日本突破,想要对日本贸易赤字提出消减,有可能在以后,美国会对日本开放其他市场释放压力。

中国、墨西哥、日本是美国贸易逆差国家前三,不知道接下来还会不会对着三个国家加税?对此,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