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原油多头信心动摇,两大方面让油价上涨希望渺茫?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7:11

原油多头信心动摇,两大方面让油价上涨希望渺茫?

摘要:在过去一段时间,人们对未来油市的供应因为中东愈发紧张的局势而显得惴惴不安。

|油市供给难,油价飘忽不定

【中油网】讯:尽管油市供给一直看起来风雨飘摇,可是油价却是忽高忽低,一直没有看到要持续上涨的势头。可是就算如此,原油多头们还是坚信他们所坚持的。

因为原油现货的供给达到了多年以来市场最紧缩的时刻,这是原油多头们认为油价上涨的根基所在。只要这种势态持续下去,油价上涨是很有希望的。然而最近,被原油多头视为根基的势态却在渐渐消失。

最近,在几大原油交易地区,北海、中东、美国都出现买方不再想为现货原油的差价而买单。而这一形势在墨西哥湾的原油市场中表示的十分明显。

今年年初,多种等级一篮子石油的价格升到了五年来的新高,但现在,其价格已经回落到了10个月以来的新低。而近几周,几乎所有衡量现货原油的即时价格都出现回落,没能延续前段时间的多年新高。

|原油多头信心动摇

之前,全球现货原油市场的表现让人异常火热,是因为现货原油长期供给不足,导致炼油厂难以得到足够的中质原油,所以才不得不为现货原油支付更高的价格。热现在这种情况的减少,说明现货原油市场的供给逐渐趋于稳定。

现货原油市场供给稳定的原因可以从这两方面看出来:一个是亚洲地区的需求量在减少;另一个则是欧洲方面的供油正逐渐恢复。

亚洲地区中国虽然石油进口量依然很高,但是一些炼油厂即将降低运转,势必会影响后面的石油进口。印度因废除大额纸钞措施的后续效应拖累了石油消费,导致石油进口也在下降。而日本由于人口老龄化和汽车节油性能的提高或改用其他燃料,多年来石油需求一直是稳定下滑。

欧洲地区之前因为俄罗斯石油污染情况而导致欧洲各国寻找其他途径进口石油,一时间欧洲原油市场需求是在上涨。但是最近,有数据显示,欧洲的原油需求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万桶/日,而俄罗斯也在5月后相继恢复了对欧洲各国的原油供给。

而这一切的发生,让现货原油市场的紧缩局面得到缓解,最明显的依然是墨西哥湾的原油市场,原油篮子与美国西得克萨斯的中质原油的差价从7.5美元/桶回落到2美元/桶。

|原油市场的未来如何

在原油市场从火热到低迷,那些原油多头们可能不再信心不足的认为原油市场未来的形势还是一片大好了,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油价的任何回升都是难以持续的。

并且,全球约有三分之一的原油供应需要通过阿曼湾和霍尔木兹海峡,因此该地区的任何不确定因素都会对原油市场产生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该地区原油运输的成本可能会增加,对原油精炼商来说,这些原油的吸引力就会下降。看来未来原油市场的形势和中东未来的形势是分不开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