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欢迎中企投资!马来西亚将发展4000项计划,GDP增速将达到4.6%?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6:28

欢迎中企投资!马来西亚将发展4000项计划,GDP增速将达到4.6%?

获得中国44亿投资后,马来西亚将发展4000项计划?经济将增长?

摘要:今年一季度,中国对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投资了44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73亿元)。近日,马来西亚财长再次表示,欢迎中企到马来西亚投资。

而除了吸引外资之外,马来西亚还在促进国内投资,预计年内将在超过4000项发展计划中投入450亿林吉特。有了内外投资的助力,今年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速将达到4.6%?

|马来西亚财长:欢迎中企投资

【中油网】讯:今年一季度,马来西亚获得外资293亿林吉特,同比增长73.4%。其中,制造业吸引外资达到202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3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7%,成为拉动投资增长的主要因素。而中国一季度对马来西亚制造业领域的投资达到44亿林吉特,占马来西亚制造业吸引外资总额的21.78%。在马来西亚各外资来源国中排名第二。

在获得了巨额中资之后,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认为,中国企业对马来西亚的投资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林冠英在7月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欢迎华为等中国企业赴马投资。在他看来,两国在5G等科技领域以及旅游、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望进一步加强合作。

另外,他表示在吸引更多中企投资的同时,马来西亚也看好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扩大爱芳将给马来西亚企业带来更大的投资机会。

|吸引外资的同时促进国内投资

在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的同时,马来西亚还在大搞内部投资。

据《南洋商报》近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今年预计将在超过4000项发展计划中投入450亿林吉特,以促进受到外围因素影响的马来西亚国内经济。经济事务部长阿兹敏在世界银行配合第12马来西亚计划举办的马来西亚经济监测和启动会议上称,这些资金的投入将会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实质价值,尤其是在创造就业机会、财富和扩大经济蛋糕等方面。

他透露,马来西亚为了营造亲商环境,正在进行重大改进减轻管理负担,其中就包括取消非关税措施。据悉,截至去年,马国政府已经评估了6个部门的668项非关税措施。整体合规成本估计为税务执行费用达29亿6000林吉特,潜在成本节约7亿3900万林吉特。

|马来西亚经济增速将达4.6%?

一般来说,有了外国投资和国内投资的增加,马来西亚经济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所增长。但世界银行预计,今年马来西亚经济增长速度相对温和,预计今年该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6%。这一数据比世界银行此前预期的4.7%低了0.1%,也比去年的4.7%低了0.1%。

2018年全年马来西亚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上年实际增长了4.7%,GDP总量达到了14298.42亿林吉特。而今年一季度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速度达到4.5%,去年同期为5.3%。所以相比于去年,今年马来西亚的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宏观经济、贸易和投资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列克指出,马来西亚经济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影响、主要经济体放缓幅度大于预期、以及金融和商品市场的波动。

即使如此,理查列克表示,在2024年之前,马来西亚还是能够实现成为高收入经济体的目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