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等了近两年!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中国会受到何影响?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4 15:12

等了近两年!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中国会受到何影响?

摘要:自从去年美国于中国的贸易纷争以来,美国在中国的多项产品逐渐失去了吸引力,同时大众对美国的产品的需求也渐渐变低。光美国大豆来说,2018年就跌了49%,而今年的春季,中国进口来的美国大豆跌70.6%。

如今美国与中国的敏感时期里,美国史上首次对中国出口稻米!中国会受到什么影响?

|美国首次对华出口稻米

【中油网】讯:美国一稻米行业机构7月3日表示,一家中国民间进口商上周购买了美国稻米,这一批美国稻米已经过碾并包装成袋,已供消费者和餐饮机构使用。

这是美对华史上首次的稻米出口。据悉,美国稻米协会发言人Michael Klenin周三表示(7月3日),这家中国进口商从加州的太阳谷大米(Sun Valley Rice)购买了两个集装箱,约四十吨的中粒稻米,这家美国稻米协会是一家帮助促进美国国内稻米销售的行业机构。

这一批史上首次出口美国稻米实际花了近两年时间,中国在2017年7月同意进口美国稻米,从那以后逐渐向美国打开了市场的大门。

可为何花了两年时间美国稻米才在中国出售?

|进口过程为何时隔近两年?

众所周知中国本身是全世界最大的生产和消费国家,中国在2017年部分进口稻米的市场就已经被越南、泰国、日本占据。而2018年-2019年度产量高达1.485亿吨,其中进口量为350万吨。

由此可见,中国对稻米的需求是非常高的,毕竟每家每户都需要,大部分都是国内自营自销,其他部分早就被其他国家包揽。只凭稻米上,中国不需要其他国家的稻米,就能够做到自给自足,自然对其他国家的稻米需求量不高,也不着急用,所以进口美国稻米时隔近两年并不是无道理。

再者是美国凭着自己的优势在国家上占据了一席之地,有着全世界优质的环境和资源,面对众多资源,稻米并不是排在前列。

终于在去年12月才签署关于美国大米输华植物卫生要求议定书,允许美国大米出口中国。可在后来的贸易中引发了一系列的要事,一拖再拖,直到上周才购入,有了史上首次进口美国大米。

|此次美国稻米输华,对华有何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对中国出口大米的同一周,在日本举办G20(二十国集团会议),在会议中美国表示美国对中国出售了54.4万吨大豆,是三月以来最高的成绩。这一举动的属于友善举动,加上后来稻米出口中国也可以看做“和好”。

除此之外对中华市场有什么影响?

像之前提到的,中国是全球稻米最大的生产国家和消费国家,而美国的主要食物来源不是稻米,所以往小了说,这笔输华的稻米固然造成不了什么影响,但往大了讲,也可能因为有了第一次进口美国大米,后来的市场需求也许抱着尝试的心态用美国稻米。

不过关于稻米,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对此事,你怎么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