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寻求加入这一组织,拖欠近12亿会费,联合国会同意美国加入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3 12:07

美国寻求加入这一组织,拖欠近12亿会费,联合国会同意美国加入吗?

美国欲加入这一组织,拖欠近12亿会费,联合国会答应吗?

摘要:在拖欠联合国近12亿美元会费,导致联合国将在8月份后举债度日之后,美国还想加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会同意美国加入吗?

|美国欲加入这一组织

【中油网】讯: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就陆陆续续退出了多个国际组织,例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巴黎气候协议》、《万国邮政联盟程序》、《中导条约》、《伊核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因为美国认为,这些组织对美国不公平。退出这些组织,说明美国对联合国的轻视,以及对全球共同理念的放弃。

虽然退出这么多组织,但并不妨碍美国想要加入联合国其他组织的心。据报道,美国国会正在探索重新加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可能性。因为美国政府认为,该组织“提供了巨大的潜力来推动该行业的增长,为美国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并突出美国旅游目的地无与伦比的范围和质量。”

不过,美国只计划充当该机构的附属会员,因为这样每年最多就只需要支付100万美元的会费。

|拖欠近12亿联合国会费

不过要知道,美国还欠着联合国巨额会费呢。

作为联合国最大的成员国,美国是联合国里最大的“老赖”。在联合国2018年至2019年约54亿美元两年期经常性预算和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约70亿美元的维和预算中,美国分别负担22%的经常性预算、28.5%的2018年下半年维和预算,及27.9%的2019年上半年维和预算摊款。

而据联合国秘书长今年1月的表态,美国拖欠联合国的常规预算金额为3.81亿美元,拖欠的维和经费为7.76亿美元,总金额近12亿美元,竟占到会员国拖欠总额的的一半还多。

这也是导致联合国难以运行的最大原因。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今年第五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表示,联合国的现金大概只能维持到今年8月,如果会员国不按时上交会费,那么8月之后,联合国将不得不从周转基金中借钱,以维持组织的运转。

|联合国会答应美国加入世界旅游组织吗?

拖欠了这么多会费,联合国还会同意让美国加入世界旅游组织吗?中油认为,联合国会同意。

因为,虽然世界旅游组织称自己是"联合国负责促进负责任、可持续和普及旅游的机构",但有近20%的会员国不是没有加入,就是退出。这些成员国认为,加入该组织的成本大于收益。

就拿澳大利亚来说,澳大利亚在确定该机构对其需求没有反应,而且价格越来越高后,在2015年就退出了世界旅游组织。另外,不加人联合国机构几乎没有什么负面影响。报告指出,澳大利亚退出世界旅游组织,并不妨碍澳政府与该组织接触。

加拿大也在2012年,世界旅游组织任命津巴布韦统治者为全球旅游业领袖后,宣布退出该机构。

所以,联合国很大可能会同意美国的加入。一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可为世界旅游组织带来更多会费;二来美国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有了该国的加入,将吸引更多的成员国加入。有助于联合国继续维持该机构的运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