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恢复使用安卓?华为作出回应!5G订单再下一城?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2 12:09

恢复使用安卓?华为作出回应!5G订单再下一城?

川普表态后,华为作出回应!再得一个5G订单?

摘要:美国对华为的态度有所软化,特朗普也已经“松口”,对于是否可以重新使用安卓系统,华为在近日做出了回应。

而在美国犹豫不决的时候,华为又拿下一个5G订单!

|华为回应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6月29日表示,美国卖给华为的产品“数量巨大”,美国企业对无法把产品卖出去“感到相当不满”。这些美国公司很伟大,会带动就业,所以允许美国企业继续向华为供货。

不过,虽然特朗普对华为的态度有所改变,但美国国内大党派却为此产生了分歧,有人将特朗普的这一决定称之为“灾难性的错误”、“大赦”。对此,特朗普也发推文表示,“只会对华为解禁不影响国家安全的产品”。

对于美国方面的态度,据路透社7月2日报道,华为表示,对于是否能够在接下来推出的智能手机上恢复使用谷歌安卓系统的,该公司还在等待美国商务部的指示。“我们已经获悉特朗普总统上周末有关华为的言论,我们将等待美国商务部的指示,就此事目前没有进一步的补充。”华为风险管理及合作伙伴关系部门副总裁蒂姆·丹克斯说。

|华为再下一城!

然而就在美国犹豫要不要恢复华为的安卓使用权限时,华为又拿下一个5G订单。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华为与俄罗斯在近日签订协议,或在明年帮助俄罗斯研发5G网络。该协议包括:5G技术的发展、以及2019年至2020年第五代网络的试运行。在华为俄罗斯官网的声明中,华为董事会副主席兼轮值主席郭平称他对“在5G等具有战略重要性的领域“达成协议“非常满意”。

俄罗斯电信巨头维佩尔通讯企业也表示,目前,华为的5G设备在莫斯科的电信网络设备中占比已经达到85%,未来他们将计划让华为的5G设备占比达到100%。也就是说,俄罗斯在未来的5G建设中,将全部采用华为设备。俄罗斯对华为的支持,可以说是不遗余力。

不仅如此,华为手机在俄罗斯手机市场上的占比也很重。据悉,目前中国手机在俄罗斯手机市场上的占比超过了45%,而华为手机就占据了28.5%的市场份额,成为在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

|华为5G订单全球第一

目前,华为的5G订单数量是全球最多的。华为常务董事丁耘在6月底曾表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50份5G商用合同,5G设备的发货量超过了15万套。全球有2/3的已发布5G商用网络都是华为部署的。

而华为的竞争对手——诺基亚,5G订单数还维持在6月初的数据,42个。

此外,在中油网文章《最新5G订单数量排名:诺基亚42个,中兴25个!华为呢?》有提到,华为的5G标准必要专利是最多的。据德国专利公司IPlytics的数据,华为的5G标准必要专利数量为2160个,是唯一一家超过2000个关口的企业。增量也是最大的,相比于4月份增加了606个。

在获得这么多的订单以及专利后,华为还在努力。华为5G产品线总裁称,预计今年在5G上的研发投资会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想必这也是华为能够成功的原因。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