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莫迪:5年内所有印度人喝上纯净自来水!可能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7-01 17:26

莫迪:5年内所有印度人喝上纯净自来水!可能吗?

莫迪要在5年内让所有印度人喝上纯净自来水?可能实现吗?

摘要:印度的水问题一直都是比较严重的,印度总理莫迪也曾夸下海口,要治理水污染问题,但一直未曾实现。如今,莫迪再次作出承诺,要在5年内让所有印度人喝上干净的自来水,有可能实现吗?

|莫迪再次承诺

【中油网】讯:印度虽然近几年经济发展得不错,但水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印度的水污染问题十分严重,许多底层民众都喝不上干净的自来水。尽管印度一直鼓励各邦为农村提供安全的饮用水,但因为莫迪政府优先考虑的是卫生设施建设等其他计划,导致治理水污染的相关预算不足。

据报道,截至今年5月份,印度只有18%的农村家庭用得上自来水。水供应不足、水污染等问题,每年大约会让20万印度人丧生。

而据《亚洲时报》的报道,一份有关于印度水危机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月中旬,印度总共91家水库中,有65家蓄水量低于容量的20%。其中,马哈拉史特拉邦的17座水库中,只有2座蓄水量超过25%,还有7座甚至没有一滴水。5月份,印度南部和西部各邦水库的水位都低于10年来的平均水平。

看到这种情况,印度总理莫迪再次作出承诺——5年内(到2024年)让所有印度人用上干净的自来水。要知道,莫迪在2014年上任时就承诺,要让印度人用上干净的自来水,如今5年过去了,这一承诺并未兑现。

|5年承诺能否兑现?

此次莫迪再次夸下海口,能否实现?

对此,外界并不看好。目前印度已经极度缺水,再加上印度的人口还在不断增长,到2024年印度有没有水用都成问题,更不要说让所有印度人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另外,莫迪此前做出了各种承诺,均没有完全兑现。

就拿莫迪的“清洁印度”计划来说。莫迪曾在2014年上任时提出了一项“清洁印度”计划——修厕所。根据莫迪的这一计划,印度要在今年10月2日新建至少1.2亿个家庭厕所,基本上要消除全印度不爱用厕所的现象。莫迪对此也非常有信心,他表示,截止到目前,已经有超过90%的印度人都拥有自己的厕所,比2014年的40%增长了50%之多。

但印度人的习惯并没有那么容易就能改变。据今年1月份的一项调查,有大约25%的家庭不使用安装的厕所。并且,印度的厕所修建数据也存在误差。就拿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来说,该邦在2017年就宣布完成了厕所修建计划,但在2018年的重新审计中,该地区还有29%的家庭美元厕所。

另外,莫迪的“人人有网上”计划也没有完成。

大家认为,莫迪这次的5年计划有可能实现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