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暂停进口,加政府称无法断定问题猪肉来自该国?俄罗斯表态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7 10:56

中国暂停进口,加政府称无法断定问题猪肉来自该国?俄罗斯表态

不承认?中国停止进口猪肉,加拿大3800亿订单泡汤?俄罗斯给出建议

摘要:由于质量问题,中国已暂停从加拿大进口猪肉。但对于问题猪肉,加拿大方面还在狡辩,称并不确定问题猪肉就是来自加拿大。加方如此态度,3800亿的订单不想要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俄罗斯也遇到过类似的事,或许中国可以采取俄罗斯的方法应对加拿大的问题猪肉。

|加方不承认?

【中油网】讯:6月25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就加拿大的输华问题猪肉作出回应称,由于在加拿大输华猪肉中检测出了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已经停止了涉事企业的对华出口许可。随后对加拿大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加强检测,发现这批对华出口猪肉的官方兽医卫生证书是伪造的,同时发现188份伪造书。

就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作出通报后,加拿大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吉姆·卡尔表示,这类情况是前所未有的,会加强调查。他认为是一些身份不明的人用伪造的证书将加拿大的猪肉出口到中国,“有人正借着加拿大品牌之名将产品运到中国,政府不知道这些问题猪肉是否真的来自加拿大。”卡尔说。

换句话说,加拿大政府并不知道问题猪肉的事,甚至怀疑问题猪肉是不是来自加拿大。

而在中方大使馆作出通报后,加拿大多家媒体报道,指责这是中国的报复措施。足以说明加拿大对问题猪肉的态度。

|将失去3800亿订单?

要知道,这已经是加拿大第三家对华猪肉出口企业出现问题,中方再不采取措施就不正常了。

从另一方面来看,加拿大对华猪肉频频发现问题,也说明了加拿大对中国市场的不珍视。加拿大是全球第三大猪肉出口国,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同时也是加拿大猪肉第三大出口目的国。年,中国就从加拿大购买了总价值大约26.8亿元人民币的猪肉。今年前四个月,中国对加拿大猪肉的进口量已经达到了16.5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60%。

也就是说,如果加拿大猪肉不出问题,今年中国的进口量很有可能超过30亿人民币。

另外,中国还是加拿大第二大农产品出口市场,去年11月,中国买家还与加拿大农业领域签署了18项总价值超过3.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农业和农业食品协议。加拿大农业和农业食品部长劳伦斯麦考利表示,希望出口更多农产品到中国。并定下目标——2025年之前,将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金额提升到75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3800亿元)。

如今加拿大的油菜籽、猪肉、大豆等农产品都被发现有问题,看来这3800亿的订单加拿大是“吃不着”了。

|采取俄罗斯的经验?

再说加拿大的问题猪肉。虽然加拿大国际贸易多元化部长吉姆·卡尔称这种问题是前所未有的,但俄罗斯方面的消息证实,卡尔似乎没有说实话。

据报道,6月26日,俄罗斯动植物卫生监督局表示支持中国暂停加拿大猪肉进口的决定。该机构称,在12年前,也就是2007年,就遇到过加拿大出口到俄罗斯的畜产品检疫证书造假的情况。当时,俄罗斯决定引入加拿大猪肉供应的预先通知模式,将非法进口的相关风险降至最低。据悉,当时俄罗斯总共发现大约700批加拿大猪肉检疫证书造假。

相比于俄罗斯,中国所幸是发现得早。

有了俄罗斯的前车之鉴,中方也不得不加强对加拿大肉类的检查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