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7000家门店关门后,美国企业不愿再公开支持川普?连任困难?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6 17:35

7000家门店关门后,美国企业不愿再公开支持川普?连任困难?

600家美企上书后,川普或将无法得到更多美企支持?连任困难?

摘要:据美国数据,今年以来已经有7000家美国实体门店关门。而特朗普还在大搞关税政策,这对美国企业很不利。有分析认为,特朗普的任性将让美国企业慎重考虑是否给他的连任“助威”。

失去了美企的支持,特朗普连任恐将无望?

|7000家美国实体门店关门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由于过去几年中实体购物商场扩张过快,以及电商的兴起,给一些没有顺应市场改变自身经营策略的“老店”带来了巨大冲击。另外,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引发了消费者信心不足,导致美国零售业迟迟无法从破产潮中恢复。

美国科尔塞特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超过7000家零售业实体门店关门,比去年全年增加1000多家。预计今年美国零售业实体店关门的数量将达到1.2万家。再加上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预计美国企业的生存环境将会越来越艰难。

但在这种情况下,特朗普还在大搞关税政策。美国一份报告指出,特朗普政府的贸易策略迫使许多美国公司不得不抬高价格,改变自身的供应链。

上周,包括沃尔玛、塔吉特、Foot Locker等在内的600多家美国企业联名给特朗普上书,要求特朗普停止目前的贸易政策。否则,将会令美国失去200万个工作岗位,并给每个美国四口之家增添平均2000美元的生活成本。

|美企将慎重考虑是否支持特朗普?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磨损了政府与支持企业减税和放宽管制的商业团体之间的关系。并且,从哈雷到AT&T,特朗普一直喜欢对美企评头论足,这让美企认为,与特朗普应该保持距离。

目前已经进入大选季,而美国企业比往常来的低调,并不着急在各候选人中选边站。这也就意味着,美国企业对特朗普已经没有那么信任,捐款踊跃程度也没有2016年高。

甚至有人建议,那些还在犹豫不决的美企可以在大选季中利用“保密”条款。利用这一条款,不愿意再支持特朗普的企业可以通过超级竞选委员会等渠道给特朗普的竞争对手捐款,还不用担心企业名字被曝光。

|特朗普连任困难?

众所周知,美国选举又被称为“有钱人的游戏”。要想竞选,首先的条件就是要有足够的竞选资金,而这些竞选资金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美国企业资助的。

美国竞选资金的组织政治响应中心的数据显示,2004年,企业届的超级竞选委员会对小布什的连任资助了200万美元;2012年,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获得企业届的超级竞选委员会资助94.8万美元。就连特朗普2016年竞选,也获得企业届的超级竞选委员会资助47.7万美元。可想而知,美企的支持有多重要。

虽然在特朗普在6月18日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后的24小时内就筹集到了2480万美元,但如今美企已丧失了对特朗普资助的兴趣。如果特朗普不改变其贸易策略,恐怕未来会有更多的美企给其竞争对手捐款。届时,特朗普连任的梦想怕是要破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