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家乐福被苏宁易购收购?市场影响会如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5 17:09

家乐福被苏宁易购收购?市场影响会如何?

苏宁易购48亿收购家乐福中国的百分之80%股权,家乐福要姓“苏”了?48亿在市场上的影响会如何?

摘要:早在1995年,家乐福就正式进入了中国市场,在短短的几年内就开了上百家店,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中国市场上“大卖场巨头”。然而从2009年开始,家乐福在中国的业绩开始下滑,随着这些年零售业态的变化,连年都没有上升趋势,这使家乐福长期处于劣势状态,但在6月23日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

同时这也宣告了家乐福中国在中国市场上暂时告一段落,这对市场来说,会有怎样的影响?这真的会使家乐福有所改善?

|苏宁易购需要家乐福

【中油网】讯:6月23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苏宁易购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以48亿元现金人民币等值欧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下降至20%。本质上来说,苏宁易购的经营状态是需要家乐福的。近年来苏宁的业绩一直都是被讨论的焦点,目前苏宁易购在实体店的数量以及覆盖面下了功夫,在开店上苏宁有了很大的业绩压力。

家乐福早期进入中国市场占据了很多城市的商圈和优质地段,家乐福在中国有210家门店,分布在22个省份、51个城市,妥妥是房地产中的“高富美”,苏宁要再去这些门店开建要不少成本。

此前对万达百货的收购和现在对家乐福中国的控股,就能明白苏宁到底缺了什么,需要线下现成的资源。而家乐福线上资源少,没有很好的拥抱中国互联网,能成为苏宁很好的补充,不再有明显的劣势。

|苏宁能不能拯救家乐福中国?

苏宁这一次的收购算是捡了个大便宜,家乐福在中国的估值也确实到了“谷底”。家乐福这几年各方面都不是很理想,不过苏宁依然是看好家乐福的未来。

在苏宁易购宣布收购家乐福的时候,公告栏里有几句话:“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60亿元人民币较其2018年末归属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27亿元有较大幅度的增值;我们认为标的公司拥有较高的提升空间。”

该公告很明确说希望通过家乐福丰富公司零售场景的布局,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虽说这个目标不知道实现程度如何,我们都知道这是巨大的挑战,结果是未知。

|对市场有怎样的影响?

众所周知,阿里入股大润发,腾讯联手永辉,这回苏宁又和家乐福“联姻”,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从行业上看,腾讯、阿里、苏宁几乎领衔整个零售市场,这将迎来三家很大的竞争舞台。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线上的流量已经饱和了,线下的竞争成为焦点,不管是阿里还是腾讯,以及其他对手,看到这次的收购苏宁易购都不会静静的看着。

家乐福真的姓“苏”了!苏宁能否成为竞争中的胜利者,这还需要观察局势,你们认为苏宁易购这次的收购在后期会大放异彩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