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支持率领先川普,桑德斯出新招?将免除1.6万亿学生贷款债务?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5 16:08

支持率领先川普,桑德斯出新招?将免除1.6万亿学生贷款债务?

桑德斯出新招,若当选,将免除约4500万美国人学生贷款债务?

摘要:近日,看到特朗普和拜登为了获得选票纷纷作出承诺,民主党第二大总统候选人桑德斯也坐不住了。桑德斯称,如果当选,将免除大约4500万美国人共1.6万亿学生贷款债务。

不过,桑德斯虽然在支持率上赢了特朗普,但在民主党内,拜登的优势依然明显。桑德斯有望赢得大选吗?

|将免除总共1.6万亿学生贷款?

【中油网】讯: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在今年2月扥宣布再次竞选总统。在宣布参加竞选当天,他提出了自己的政治理念,包括:经济方面,对富人加税、提高最低时薪至15美元;医保政策方面,实行全民医保计划;教育方面,提出免费大学和免费学贷的计划等。

据美国CNN报道,6月24日,桑德斯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建议免除大约4500万美国人的总共1.6万亿美元的学生贷款债务,并向华尔街征交易税来抵消这一成本。“美国人民拯救了华尔街。现在,是时候让华尔街来帮助这个国家的中产阶级了。”桑德斯说。他建议,向华尔街征收0.5%的股票交易税、0.1%的债券交易税和0.005%的衍生品交易税。

桑德斯认为,以这种征税方式,将在未来10年内筹集到超过2.4万亿美元的资金。

桑德斯表示,根据他的计划,他若当选,所有的学生债务将在6个月内被免除。“我们将在美国实现全面的、完整的教育,这是我们所有人都有权享有的权利。”

|美国学生贷款高企

目前,美国的国家债务已经超过了22万亿美元,达到22.4万亿美元。其中,学生债务占了很大一部分。

据美联储局统计,目前学生贷款累计借款人4400万人,总金额高达1.5万亿美元,大多由千禧世代负担,也是美国规模第二大的消费类金融债务,仅次于房贷,且学贷债务规模增长迅速。

2018年50岁以上美国人还积欠2600亿美元学贷;2004年,该年龄层积欠的助学贷款只有360亿美元。目前大学生毕业时的平均学贷债务超过3.331万美元。

同时,学贷也加重了毕业生的负担。据皮尤研究中心的研究显示,在25岁至39岁拥有学士以上学位并背负学贷的人中,21%的人有两个以上的工作。在有学贷负担的人中,只有27%感到生活轻松,而没有学贷负担的人有45%感到生活安逸。

基于目前美国的学生贷款债务加重,桑德斯这一提议很大可能会得到大部分选民的认同。不过,桑德斯就可以因此在大选中获胜吗?

|桑德斯胜算几何?

要知道,桑德斯虽然在支持率上以49%:40%赢了特朗普,但在民主党中,拜登才是特朗普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竞选资金方面,虽然桑德斯在第一季度,桑德斯以1820万美元的筹款金额排在民主党候选人首位。但拜登在4月份宣布参加竞选当天就筹集到了6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0.43亿元)的竞选资金。据美国侨报网报道,拜登在上周暗示,他已经筹集大约2000万美元。

另外,虽然拜登治疗癌症的想法被认为很不现实,但桑德斯对富人加税、对金融机构的规模设置上限、支持“绿色新政”计划等理念都被认为太激进,无法得到广大选民的支持。

桑德斯目前连拜登的比不过,更不要说赢过特朗普了。总之,桑德斯要想获得2020年大选,还得做出更大的努力。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