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继封禁华为后,又有两家移动通讯设备商被美国盯上?

文 / zenghaonian 来源:中油网 2019-06-25 14:35

继封禁华为后,又有两家移动通讯设备商被美国盯上?

摘要:近日,有消息称,继美国封禁华为后,美国有关人士向特朗普提出将目标转向另外两大移动通讯设备商——爱立信与诺基亚,打算让这两家移动通讯设备商的生产线离开中国境内。

|欲让设备商生产线离开中国

【中油网】讯:近日,有消息称,继美国封禁华为后,美国有关人士向特朗普提出将目标转向另外两大移动通讯设备商——爱立信与诺基亚,打算让这两家移动通讯设备商的生产线离开中国境内。

中油认为,这一举措可能会影响到全球的制造业局势,而且让爱立信与诺基亚的生产线离开中国除了让这两家世界最大的通讯设备商增加成本同时导致美国购买的成本同步增加之外,没有什么利处可言,对中国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针对美方个别人的这一想法,我要说的是,他们一直生活在自我制造的恐慌当中,已经到了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变态程度。在全球化时代,国际分工空前深化,社会化的大生产也空前广泛,在这种状态下,试图通过“隔绝”或者“割裂”的办法来寻求自身的所谓绝对的“安全”和“可控”,完全是痴人说梦。

同时,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表示:这个搞法,就是给爱立信、诺基亚制造麻烦,让它成本更高,速度更慢,除此之外,别无好处。这些成本最后还不是美国运营商莱尼承担。典型的“损人不利己”,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想的?随后又补充道:这事最悲催的地方,5G如此重要,美国却没有一家设备商可以生产。这还是个科技大国吗?

|在他国研发和生产输美设备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令,用来限制外国生产的通讯设备和服务,还对美国电信供应链做出150天的评估。而爱立信与诺基亚是否能在中国境外研发和生产用于输出美国的通讯设备是其重要部分。

目前,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行业市场,而爱立信和诺基亚为了能继续向美国这一最大用户输入其生产的设备与服务,可能真的会被迫将主要生产业务移出中国。

据知情人士报道,目前用于信息传输的智能设备、路由器、交换机和蜂窝信号塔等有潜在风险的设备是美国的重点对象,美国不希望这些设备上印有中国制造,而其他没有潜在风险的简单部件则可以来自中国。

除了硬件,美国对软件方面也有要求。在中国开发的电信软件及其他不是“开源”的软件都被禁止在美国使用,只有向公众开放的通用性中国软件才能被使用。

|国外缺少成熟的行业体系

对于在中国境外研发和生产用于输出美国的通讯设备,爱立信和诺基亚各自的发言人表示,公司的策略是在接近其客户的地方制造产品,并具有将制造地点移至美国、中国、巴西、爱沙尼亚和印度的灵活性。其制造策略可以降低本地生产中断事件以及运输能力的风险,并可减轻政治风险。

据知情人士报道,目前美国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一些国家没有足够的熟练工人和合适的土地,他们都缺少成熟的行业体系,无法与中国相提并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zhn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

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